房客先生(十二)

轰焦冻X爆豪胜己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



所以他们天生一对。



隔天爆豪胜己出完任务,发觉现场堵了一群人。记者闻见大新闻的味,登时蜂拥而上,大有不给答复不放你走的意味。爆豪胜己本来已经换下战斗服,无所事事的在报刊上翻阅杂志,不料钱掏到一半,便被记者给堵了。

 

此时此刻,他手里拿着一本杂志,拿着杂志不是什么要紧事,重要的是,这本杂志封面是轰焦冻的的大头照。爆豪胜己动作一顿,条件反射把杂志往身后藏了一下。

 

“请问爆心地对于焦冻的告白怎么看?”

“有答应焦冻的打算吗?还是会有些不适?”

“你们现在是在同居吗?”

“爆心地曾经在节目上说自己喜欢比较乖的类型,是指焦冻这样的吗?”

 

那个混蛋和乖哪里搭边了?有吃饭挑食、脑子棒槌还成天和他争执不休的乖宝宝吗?爆豪胜己被好几串连珠炮问题搅得头晕脑胀,此刻他恨不得自己的个性和那个隐形女一样,那就不必杵这儿听一群杂鱼废话了。他不耐烦地蹙着眉,随手从一群记者中间抢了个话筒,脸色极为不善,令所有人不自觉向后退了一步。

 

“你们不会一天都在干这种白痴事吧?”

爆豪胜己冷声问。

 

他想了想,又补充道:

“有这种空还不如给我去做点正事。而且我为什么要回答你们啊?”

 

记者们没有回答,只是不断的提出一个又一个问题。从你会不会答应,到你们答应后会不会做那档子事。诸如此类乱七八糟的问题不断抛出,然后被添油加醋。

 

爆豪胜己沉着脸,觉得自己大抵出门没看黄历,否则怎会如此凑巧撞上乱七八糟的人。他前半辈子花了一半脾气,后半辈子就只得努力地把脾气压下去。然而他忍气吞声地压了三分钟脾气,还是没把持住,炸掉了。

 

只是这个炸不是按照常理的炸。

 

爆豪胜己清清嗓子,攥紧话筒,指腹在话筒上漫不经心敲打着。他的眉目间不屑居多,可眼里却藏匿着许多情绪。

 

是什么样的情绪呢?

是认真的,还是下定决心的呢?

 

“喂,听好了,我只说一遍。”爆豪胜己嗤笑一声,语调不耐烦,却出奇的温柔:“他是我的房客,也是我的爱人。”

 

记者们都没有接话,只是看着爆豪胜己推开人群径直往前走。他的背影和往日一样挺拔,雄姿英发,像个神仙。可惜牛逼哄哄的酷神仙走到半路,被报刊老板给喊住了:“喂,你还没给钱!英雄也不能赊账啊!”

 

四面八方的视线投来,爆豪胜己在万众瞩目下尴尬的折了回来,摸了摸口袋把钱递给老板,语气难得的好:“我忘了,抱歉啊。”

 

报刊老板是位中年女子。

她叹了口气,语重心长道:“真人就在身边,还买杂志做什么?现在的小年轻也真是……哎哟,话说回来,你家那位小帅哥看到你买他杂志会不会高兴死啊。”

 

“关你什么事!”

爆豪胜己没什么好气的回答。他本想告诉她,自己只是随便看一下,压根没想买这种东西。可他又不好意思在大庭广众下和大妈讨论男朋友的事情。爆豪胜己无可奈何地咬了下嘴唇,生平第一次选择溜之大吉。

 

该死的轰焦冻。爆豪胜己双手插兜,顺势恶狠狠地踢了下街边的易拉罐,或许是今日真的犯太岁,易拉罐竟然纹丝未动。他低头一看——还真他妈要命,易拉罐给口香糖黏住了。爆豪胜己一身气没地出,他深吸一口气,把火气屯好,决定回家一股脑献给轰焦冻。

 

回家的路上,爆豪胜己一直在思考自己的做法正确与否。这种行为百害而无一利,纯粹在影响事业与前程而已,甚至能称得上是在瞎闹。可他在知晓情况下,仍然做了这件事。

究竟是因为什么呢?真的是因为那家伙吗?

 

俗话说事不过三,俗话说人不该重蹈覆辙。重蹈覆辙的那都该叫傻帽。

爆豪胜己就算已经和轰焦冻在一起了,也还是不想承认自己在主动重蹈覆辙,也还是不想承认自己在为了区区一个轰焦冻重蹈覆辙,更不想承认自己他妈为了风花雪月做了傻帽。

 

爆豪胜己皱着眉拉开门,掀起眼皮看了下门内,手抖了一下,随即猛地把门关上了。可惜门还未完全关上,便被爆豪光己抵住了。爆豪光己何等人也,抵门拉门的一套动作堪称行云流水。她先赏了爆豪胜己脑袋一拳,这才慢悠悠道:“臭小子别躲了,我都看到焦冻在你家了,新闻也看到了,挺厉害的啊。”

 

爆豪胜己冷哼一声,没有应话。


轰焦冻看了看爆豪胜己,又看了看爆豪光己,发觉时隔多年,他们长相更加像了。他犹豫良久道:“爆豪你回来了?今天我们做了挺多菜,我去给你盛。”

 

“这么一看,焦冻是不是又长高了?”爆豪光己伸手在他俩的头顶比划了一下,比划的动作瞬间惹怒了爆豪胜己。他瞪了轰焦冻一眼道,“没有!不要瞎比划好不好!”

 

轰焦冻看了看,认真道:“可爆豪真的没有怎么长啊……我以为我们会一起长到180的。”

 

“说什么废话,你想死吗?!”

 

“我们胜己这孩子从小脾气就差……”爆豪光己夹了一筷子菜放在轰焦冻碗里,“别理他,不长个也没办法。”

 

“没有,爆豪脾气挺好的。”

轰焦冻辩解道。辩解的同时,他的筷子慢慢的伸向自己碗里。他认真的把青椒挑了出来,然后把青椒丢到了爆豪胜己的碗里。

 

爆豪胜己皱了皱眉,打断了他的话茬:

“我谢谢你啊,不要把青椒夹过来。”

 

“啊?”轰焦冻愣了一下,“爆豪你以前明明都会帮我吃的。”

 

爆豪胜己横了他一个眼刀,夹起碗里的青椒吃了。他看了看面前的父母,适时转移了话题,“你们过来干嘛啊?”

 

“陪你过年啊,有男朋友就不要爹妈了?”

 

“才不是啊!而且你们去年也没来好吗?”爆豪胜己扒了口饭,冷哼一声。爆豪胜己只好实话实说:“想来看看你们啊。之前我还担心你三十岁以前找不到对象了。”

 

“开什么玩笑,我不是谈过好几次吗?”

 

“可你这孩子对女孩子也太凶了,而且在一起一个月连手都没怎么牵吧……”爆豪光己摇摇头,“所以我和你爸商量过,管他是男是女,最主要是你喜欢就行。”

 

“你说是吧,孩子他爸?”

 

爆豪胜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爆豪一家正在探讨的问题,雄英A班此时也正在班群内激烈的探讨着。

 

切岛锐儿郎:@爆豪胜己  我还是有点好奇,爆豪你当年表白的到底是谁啊?

芦户三奈:咦,什么,原来爆豪对人表过白吗?!

芦户三奈:爆豪快点出来(◦˙▽˙◦) 

芦户三奈:不然我就濑吕!

濑吕范太:为什么是我啊??

轰焦冻:……

芦户三奈:几百年没出现的轰君出现啦!?因为吃醋了吗ww

轰焦冻:不是,那个人是我。

丽日御茶子:那你们是再续前缘?

轰焦冻:不是……

轰焦冻:我们那时候没在一起,特殊原因。

轰焦冻:能不能不要让爆豪看到?

“上鸣电气”把“爆豪胜己”移出了群聊。

轰焦冻:……我是说帮忙撤回消息。

耳郎响香:哈哈哈我要被白痴上鸣笑死了

 

爆豪胜己吃了口饭,感受到手机震动,万分无奈地拿起来看了一眼,上方显示着:雄英A班快乐养老已将你移出该群,处理人:上鸣电气。那个该死的白痴脸!

他登时火冒三丈,握着手机拍案而起,不料被一旁的爆豪光己拍了下脑袋:“臭小子先给我好好吃饭,多大个人了都!”

 

爆豪胜己:“……”

 

他一边埋头扒饭,一边用眼神示意轰焦冻看桌子下面的手机。轰焦冻掩饰性地咳了一声,装作自己没看到的模样,镇定自若的递了一瓶酱油过去。

 

这家伙敢无视自己?

爆豪胜己怒火中烧,拒绝接受这瓶酱油。他思来想去……最终把青椒夹回了轰焦冻的碗里。

 

轰焦冻委屈极了。

他面无表情,却万分痛苦地吃下青椒。

 

吃完饭后,爆豪光己把礼物放在桌面上,对着爆豪胜己招招手。爆豪胜己不耐烦地站在原地翻了个白眼,然后被自家母亲拽着领子拖出去了。爆豪胜则站在楼梯口等爆豪光己。

 

爆豪光己多亏个性,看上去似乎一点也没变老。她倚着墙,眼睛漫无目的地看向外头的路灯,暖黄灯光落在她眼底。她想起小时候嚣张跋扈的小男孩向自己炫耀个性,又想起问出“我最近一直在注意一个人,是不是我讨厌他”的手足无措高中少年。一转眼小男孩已然长大,成了个行事进退有度的大人。那个手足无措的高中少年也懂得了自己的感情所在。

可就算小男孩成为了大人,他也永远不会丢失掉自己的那份嚣张,这是独属于爆豪胜己的脾性。要是丢掉这点,他就不再是爆豪胜己了。

 

“我知道,你高中的时候说的那个人就是他。”爆豪光己穿上鞋子,站在楼梯口冲爆豪胜己眨眨眼:“喜欢就在一起,反正能忍你这脾气的人也不多,焦冻挺好的。”

 

“我是不知道你们之前发生过什么……焦冻好像也对此有些抱歉。但是既然已经在一起了,那就放下吧。”她揉揉爆豪胜己的脑袋,“走了啊臭小子。”

 

“别揉我头发!”爆豪胜己不满地瞪她,然后也笑了一下。放下一词说来轻巧,但执行起来并不是那么一回事。可是时至今日,爆豪胜己突然发觉,自己已经放下了。他转头对轰焦冻说,“我们明晚去放烟花吧。”

 

“就现在。”轰焦冻说。

 

“现在?!三更半夜的……”

 

“没关系,我们开车去。”

 

坐在车上的时候,爆豪胜己脑内仍旧有些混沌。他觉得自己跟轰焦冻在一起的时候,总会做出一些出人意料的事情。譬如现在,他拿着几根三岁孩子玩的烟火棒,看轰焦冻兴致勃勃的玩。轰焦冻大抵是没怎么玩过这些东西,放完了烟火棒,又兴致高涨地去点烟花。

 

黑沉沉的天空炸开五彩斑斓的焰火,震耳欲聋。轰焦冻站在前方喊爆豪胜己,眼里闪烁着晦暗不明的光芒。爆豪胜己单手插兜站在后方,抬着头去看焰火。轰焦冻在此种嘈杂的环境下,突然想说些什么。该说些什么呢?能跟你在一起真好,还是焰火真好看?他看着爆豪胜己的侧脸,看着他的侧脸线条被焰火隐隐绰绰的光线映照的万分柔和。

 

轰焦冻曾经不解过,想要逃避过。十七岁的他不懂事,因为家里的一个失败案例,他甚至害怕和另一个人共度余生。他曾经漂洋过海,想要结束掉自己已经生根发芽的情感。

 

可是不行,一点都不行。在国外的时候,轰焦冻有时候会做梦,梦到自己还是十六七岁的高中生。十六七岁的他面临着人生的重大抉择,十六七岁的他收到了那条短信。然后在那场梦里,他遵从本意,选择了迎面而上。

 

这才是他想要去做的。这才是他想要得到的。

 

所以他最后还是选择回到这个人身边,

选择抓住他。

 

因为他只想要他。其他人都不行。

 

后来回到国内,他一腔孤勇的在追着那个人,那个人却好像不再对他有任何念想了。他不知道自己要追多久……可能是一年,也有可能是十年。但是没关系,只要爆豪胜己有一点退让,他就可以鼓足勇气接着朝前走,耗尽一生也没关系。反正他有一辈子的时间。

 

可是爆豪胜己答应和他在一起了。

 

轰焦冻抿着唇,什么都没说,只说了声谢谢。

 

“谢什么?”爆豪胜己不解。

 

轰焦冻没有再回答,只是站在不远处小心翼翼地问:“爆豪,我可以亲你一下吗?”

 

爆豪胜己被这个问题搞懵了。他感到自己耳根有些发烫,因此掩饰性地骂道:“这他妈有什么好问的?你要亲就直接亲啊!”

 

轰焦冻淡淡答道:“我看书上说,恋人之间刚在一起,要相敬如宾。”

 

“不要给我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书了!”

 

彼时没有关掉的车载广播上在唱:“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彼时他们在离市区有一段距离的郊外吵架拌嘴,却新鲜感十足。

 

即使分离多年,即使期间辗转反侧、昼夜难眠……可那些过往的喜怒哀乐,那些本以为过去了的爱情,永远不会湮灭在时间里。

你要知道,爱情是互相仰慕的,他仰慕他的开阔明亮,他艳羡他的冷静自如。你要知道,爱情也是互补的,他能包容他的坏脾气,他能包容他的棒槌和缺少安全感。

所以他们天生一对。


评论(40)
热度(9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見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