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先生(六)

轰焦冻X爆豪胜己


(一)(二)(三)(四)(五)



本章主旨关键字:联谊,吃醋,林间合宿。

其实吧,这几天更的超快就代表,我可能有十多天不会更了……最近有点忙,本来想屯着工作日发,想想还是先发吧。


 

爆豪胜己其实不大愿意去参加联谊,尽管这个年纪的男子大部分都愿意去参加联谊。

 

十七岁时他们热衷自由恋爱,现在则开始热衷为自己挑选适合的对象。

 

当然热衷于为他人挑选适合对象的人也有,譬如上鸣电气。他是全班最早结婚的脱单少年,闲来无事,又开始“忧国忧民“地替旧日同学考虑起终身大事来。

 

因此他挑了个好时辰,见缝插针地举办了这场联谊,迅疾到没有丝毫让人拒绝的机会。

 

此时此刻,结婚人士上鸣电气乖乖坐在耳郎响香身旁,朝在场的所有单身人士挤眉弄眼,示意他们尽快争取脱单。轰焦冻方才出院,脸上仍然带着明显的病气,冷清气质尽显。爆豪胜己面部表情狰狞,烦躁与厌恶清晰明了的摆在那张好看的脸上。绿谷出久看上去比前两位鹤立鸡群的人士亲切许多,可惜他牵着丽日御茶子的手,是显而易见的非单身人身。

 

热场能手加单身人士切岛锐儿郎只得挺身而出,率先和对面的三位女孩子打了招呼。女孩子们点头,笑着与他打了声招呼,然后柔声夸道:“哇,果然和新闻上的一样帅啊。你们先点菜吧,我们这边都不挑食的。”

 

其中一位黑发女孩子从桌上取过菜单,略一伸手,把菜单递给了轰焦冻,显而易见的暗示性举动。爆豪胜己本以为轰焦冻这几年以来有所进步,哪知他仍然是根情商低下的棒槌,礼貌性道谢后,竟没有丝毫犹豫地接过了菜单。

 

他扫了眼菜单,偏头询问爆豪胜己:

“爆豪想吃点什么?”

 

爆豪胜己黑着脸,没好气回道:“随便你!”

 

轰焦冻垂下头,认真地翻了一遍菜单,抬起头冲对面的女孩子笑了一下:“那每个都来一样可以吗,麻烦你了。”

 

在座所有人:“……”

可恨的资产阶级……不对,可恨的有钱人士。

 

切岛锐儿郎不解道:“轰你不是才出院吗,还是要注意忌口比较好……”

 

轰焦冻捧着个手机按的正欢,听言也没放下手机,只是屈尊降贵赏了他一个眼神:“点给爆豪吃的,他说随便,那应该是都想吃吧。待会钱算在我这里就可以。”

 

爆豪胜己实在搞不懂轰焦冻的脑回路究竟是如何生长的,他甚至怀疑轰焦冻的脑回路不经意间长歪了,否则理解能力怎会如此标新立异?竟然能把随便理解成都想吃?而且自己压根也用不着这家伙来付钱吧?他面部表情变化莫测了好一会儿才克制住脾气,由痛骂轰焦冻一顿,改为在桌底下恶狠狠地踩轰焦冻一脚。

 

轰焦冻吃疼,委屈道:

“爆豪你为什么踩我?”

 

爆豪胜己忍无可忍地吼了他一嗓子:

“闭嘴。”

操,简直没法沟通了。

 

轰焦冻乖乖闭嘴,万分挫败。

他分明在尝试着用自己的方式对爆豪胜己好,爆豪胜己却软硬不吃,油盐不进,好像仍旧对自己一丝好感都没有。他甚至开始怀疑,会不会是自己进展太快,告白太早?还是爆豪胜己当真对自己是一点感觉都没有?

 

爆豪胜己看起来像个时时刻刻会爆炸的炸药包,可实际上心思细腻。现在这个炸药包长大了,逐渐学会了自己寻找合适的点自爆。

以前爆豪胜己情绪上来就会炸,轰焦冻也能当机立断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他究竟在想什么。现在他学会了客套,学会了隐忍。尽管现在的爆豪胜己看似和以前大同小异,但轰焦冻知道,爆豪胜己和以前不同了。以前他和爆豪胜己吵架,不过三句话,爆豪胜己便会横他一个眼刀,连骂都懒得骂,直接动用个性。

而现在爆豪胜己在听到他告白时,都能沉住气不发作……

 

轰焦冻知道人都会成长。

但如果可以,他希望爆豪胜己一辈子不要成长,准确来说,他是希望爆豪胜己能一辈子保持自己一直所艳羡的孩子气。

他任性胡来也好,蛮横无理也好。要是……要是能够喜欢自己最好。

 

现在他还能以做个房客为由,死皮赖脸待在爆豪胜己身边。可一年、两年……五年后呢?到那时他还能像现在一样腼着脸待在爆豪胜己这里吗?要是爆豪胜己找到了心仪之人,他到时候只能领着爆豪胜己的一个滚字卷铺盖走人。

 

况且不能名正言顺的待在他身边的话,说不定哪一天就要看他结婚生子,然后自己也只得遵从父意结婚生子。


轰焦冻近来开始被安德瓦催着去相亲,见各种长相身材个性一流的女人。他实在是不想重蹈覆辙,做一个与自己父亲一样的人。那是他曾经最厌恶的事情,也是现在最厌恶的事情。于是他和安德瓦做了约定:要是我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你就不能干涉我的婚姻。

 

当时安德瓦愣了一下,笑的猖狂:“焦冻啊,你还信真爱这种东西?”

 

当时轰焦冻回答:

“我不信真爱,但我信他。”

 

而今爆豪胜己的态度令轰焦冻的不安瞬间涌了上来,在心底泛滥成灾。但他面上照旧云淡风轻应和着对面女生的回话:“其实在国外也没什么好玩的,不如国内有意思。”

 

“轰君在国外有什么心仪的女生吗?”

 

“心仪的……?应该没有吧,相比之下我还是比较喜欢国人的长相。”

 

“嗯,那我越界一回!轰君可以偷偷给我透露一下喜欢女生的类型吗?”

 

爆豪胜己本听着切岛锐儿郎和另外一个女生插科打诨,听言不由把注意力拐到了轰焦冻身上。轰焦冻条件反射别过脸看了爆豪胜己一眼,深不见底的眼里一如既往没有任何情绪。他摆摆手,笑道:“比较凶的那种吧。”

 

爆豪胜己哼了一声,快速扭过了头。

 

“……哎呀,那我失恋了?”黑发女孩子弯起眼睛轻笑出声,掩去一点不易觉察的失落。

 

“啊?”轰焦冻楞了一下,似乎才意识到这是场联谊,而面前这位活泼温婉的女生似乎在频频对自己表达好感。他顿了顿,郑重道:“对不起,我之前没有发现。”

 

过于郑重的语气反而逗笑了女孩子,她笑了一下,摆摆手,表示没有关系,然后伸手去够一旁装柠檬茶的水壶。轰焦冻为掩饰尴尬,恰好也准备给自己添上茶水,手一不小心碰到了对面女生的手。他忙缩回手:“抱歉。”

 

女生脸一红,不知所措的站起身,试图掩饰自己此时此刻的害臊:

“哈哈没有关系啦。话说回来好像柠檬茶没有了喔……我再去叫一壶?”


女生起身去找服务生的那刻,爆豪胜己也跟着站了起来。他说了声要去洗手间,就立马转身离开了。走到洗手间时,他打开水龙头,拿冷水泼了把脸,强行使自己清醒一些。


他发现自己居然会因为轰焦冻和其他人的亲密接触而感到不悦。倒不如说从她给轰焦冻递上菜单那一刻起,自己就对那个女人没有好感。


方才看到那个女人红了脸,爆豪胜己内心中的不安因子极速上升。他突然感到强烈的不爽,仿佛是有人在窥探自己的所有物。

 

……所有物?

爆豪胜己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他面无表情地盯着洗手池,突然恍然大悟。

他知道了,他还是喜欢轰焦冻。


人的劣根性究竟源于何处?

人死不悔改的劣根性究竟何时才愿意更正?

十六岁那年,爆豪胜己向轰焦冻表白。也是十六岁那年,爆豪胜己经历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失恋。因此十六岁的爆豪胜己暗自下定决心,决意这辈子再也不会和轰焦冻说一句话。

可他当年死性不改,该与轰焦冻说的话还是照样有说。时光斗转星移间,他仍旧死性不改,不仅与轰焦冻说了很多很多句话,甚至还突发奇想,想再追他一次。

这种想法像是一块黏糊糊的棉花糖,轻飘飘席卷了他的脑海,令人无法轻易将其剥离。

最后爆豪胜己想:

如果轰焦冻是认真的,他再试一次也无妨。


因为爆豪胜己知道,

自己这辈子可能只会喜欢这个人了。

 

他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轰焦冻的呢?是在发觉他的视线一直没在自己身上时,还是在补习那段时间?是在被他管着的时候,还是在私下相处时,看到他偶尔露出落寞神情时?

还是……全部都喜欢?

不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而是因为他才会喜欢。

因为这些事情如果不是轰焦冻就不行。

只有轰焦冻可以。


爆豪胜己是固执己见的人,不达目的不罢休。少年时期他太好面子,没在追求的时候使用什么强硬手段。而今他长大了,轰焦冻也朝自己迈出了第一步。

所以现在,要么就追到手,要么就绑过来。反正是他的总归是他的。爆豪胜己冷哼一声,闭上眼睛,心底一片清明。

 

轰焦冻看到爆豪胜己回到座位后,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爆豪胜己方才离开时的脸色实在是太差。他正想询问爆豪胜己有没有事时,爆豪胜己突然半倾身子凑到了轰焦冻耳边。为避免被人察觉,他压低声音轻道:

“以后不许这样了。”


由于距离过近,爆豪胜己说话时的呼吸不经意打在了轰焦冻的耳上。轰焦冻红着耳根,思考良久,显然还是不太理解爆豪胜己的所说的这样是哪样,最后他终于得出了一个结论:爆豪不让自己在大庭广众下这样追他。

 

轰焦冻又看了爆豪胜己一眼,点点头,心里五味陈杂。爆豪胜己以为轰焦冻已经明白自己的话,便转头不再看他了。

 

桌上正在讨论同学聚会的举行地点,其他女孩子竟也没再有进一步的邀请举动,反而就着同学聚会这个话题相谈甚欢。爆豪胜己略有些讶异,总觉得期间出了什么幺蛾子,但眼下又不便插嘴言说。他就只好暂且将其搁置,听他们讨论聚会地点。

 

有人说要不去吃顿饭,有人说吃饭没气氛,要不还是去唱歌?最终被芦户三奈一一否决,表示这些太循规蹈矩,没有趣味性。黑发女孩旁边一位金发女孩眨眨眼,问:“你们高中三年里有什么印象最深的地方吗?”

 

他们思来想去,最后异口同声道:

“林间合宿!”

 

“我记得我们第一天去的时候可真是累死人啦……当时还以为自己第一天就要死了。不过晚上的饭菜挺好吃的。”

 

“可那是最后一顿晚餐啊!后来几天都是我们自己做饭好吗?请问生火小能手轰焦冻与爆豪胜己有何感想,要不要再为我们生一次火?”

 

爆豪胜己惜字如金道:“滚。”

 

芦户三奈:“而且那次试胆大会我们几个都没去成,也超想玩一回啦……“


濑户范太:“我后来听班里人转述过,他俩都怕鬼,还会异口同声发出哦哦哦的声音,据说特别好笑哈哈哈。”


芦户三奈兴致勃勃:

“我也好想吓他们一次?!”


“再废话一句杀了你们啊?!”

 

最终他们一致敲定林间合宿,并且在班群里发了通知。大家一致无异议,且对此抱有极大的期待。约定完时间后,上鸣电气突然抬起头惊叫一声,口无遮拦道:“那是不是要再去营救一次爆豪?”

 

“哈?怎么可能啊,白痴脸给我滚。”

 

爆豪胜己也有些怀念当年的日子了,在社会上走了一遭后,如今他分外怀念当年无所顾忌的那段校园时光。

 

尽管林间合宿是他最不愿意想起的回忆。他令自己最崇拜的英雄永远的死在了人们心里。这种死亡不是真实的死亡,但却是最令人刻骨铭心的。从此英雄界再没有欧鲁迈特。

后来他和绿谷出久打了一架,可是仍旧难以释然。

但也是时候该走出来了。





如果喜欢可以给第一章点一下红心蓝手吗,

麻烦您啦!



评论(28)
热度(15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見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