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先生(二)

轰焦冻X爆豪胜己


(一)



翌日爆豪胜己迷迷糊糊打算去洗漱时,被餐桌上摆放整齐的早点吓了一跳。他整宿没睡好,脑子暂且无法正常运转,过了良久才得出一个荒谬的结论——这是他昨晚入住的房客加老同学轰焦冻买的。

爆豪胜己自从工作以来,基本少有在家吃早饭的机会。尽管爆豪胜己会做饭,做饭水平在高中期间还被切岛锐儿郎与上鸣电气吹捧上天,称其为吃了会满血复活的食物。但他自己独身一人,每日早起做早饭实在稍有些麻烦,随便吃点倒也无所谓。

他故作不经意的朝隔壁偷瞄了一眼,那间房的房门敞开,人早已不见踪影。

也是,不然这早点哪儿来的。不过这家伙给我买早饭做什么,难道这是房租?那也太他妈便宜了点吧。爆豪胜己还未清醒过来,只是迷迷糊糊地看着桌上的早点发怔。

 

早点应该是在楼下的一家早点店那儿买的,他一直很喜欢吃那家店的米线,更喜欢在米线里撒上满满一层辣椒粉。

爆豪胜己并不知道轰焦冻会不会给他放辣椒,但心底仍然存留着几分期盼。

他带着期盼打开包装袋,看到碗盖上贴着一张小纸条:早上吃辣对胃不好。

真事儿妈,写小纸条的便签纸还是从我桌上拿的吧。爆豪胜己不满的咂咂嘴,夹起一筷子米线,浮起的热气氤氲面庞。

半碗米线下肚,他胃里热乎乎的,也就没再去计较轰焦冻的多管闲事。

 

爆豪胜己出门时,回想起昨日发生的事,实在是为此感到不可思议。自己让那家伙住下来不说,竟然还答应陪他去买被套床单。

是想三年后稳固良好同学情谊?

那也太好笑了。

他不明白自己一口答应的理由。要说一时之间头脑发热必然不对,他不是这般不冷静的人。要说喜欢也不对,当初那份浓郁的情感大抵早就随着时间消逝了。何况长大后,爆豪胜己也逐渐开始后悔自己当年鲁莽的告白短信。他向来很少对自己所做之事后悔,轰焦冻是第一个令他事后不知所措的人。

要是没有发那条短信,毕业后他们不一定会不再联系。因为爆豪胜己心里始终有个填不平的大疙瘩,所以他才想尽可能躲开轰焦冻。

他始终认为自己颜面尽失,始终认为自己一厢情愿。这些对于一个向来骄傲自满的人来讲,都太过丢脸了。
 

今天暂时没有紧急情况,爆豪胜己闲来无事,干脆打开电脑,刷起微博来。时隔多年,饶是爆豪胜己这般立志超越第一英雄的人,也终于学会了偷懒与不务正业。微博上的热搜第一仍然是有关轰焦冻的,大家似乎都对这位长相俊俏的英雄由衷的感到好奇。

他反复看着电脑屏幕上轰焦冻冷硬的侧脸线条,突然想起几年前与轰焦冻初次见面的时候。当时他似乎也是抿着唇,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他的嘴唇生的极好,唇色寡淡唇线凉薄,抿起来也是好看得紧,是适合接吻的形状。爆豪胜己第一次注意到轰焦冻是因他的强大个性,后来才逐渐了解他复杂的内心世界。

那时候爆豪胜己没有想到自己会与轰焦冻牵扯至今,没想到也许他们要藕断丝连一辈子。

有些人一断则断,有些人却剪不断理还乱。

 

吃午饭的时候,切岛锐儿郎破天荒地来找爆豪胜己。他们两人的事务所离的不算太近,要是切岛锐儿郎大老远跑过来就是为了找爆豪胜己吃个午饭,那实在够闲。

爆豪胜己看了切岛几眼,复而低头扒了口饭,平平淡淡地发问:“狗屎头你来干嘛?”

切岛锐儿郎犹豫了一下,似乎在给自己寻找理由,半晌才理直气壮道:“想吃你做的饭。”

“说人话。”

“轰住在你家啦?”

“哈?你这家伙哪听到的?!”

“绿谷告诉我的,你没看班群吗?”

爆豪胜己尽管面上端的无所谓极了,实则在不显山露水的背后早已将绿谷出久大卸八块。他面部的凶神恶煞显露无遗,然后口头上却云淡风轻的来了一句:“屏蔽了。”

 “……”这还真是爆豪的作风。切岛锐儿郎已经能想象到,爆豪胜己回到家后将班群从群助手中拖出,上演一场大骂特骂绿谷出久的表演场景了。他寒毛顿起,想方设法为绿谷出久开脱:“他说轰君打算建自己的事务所,为此和父亲吵了一架,但自己那边又不太方便,就把轰君托付给爆豪了。”

哈?托付?托付他妈是什么意思啊。

爆豪胜己简直要被绿谷出久这番说辞给气笑了,尽管他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何要生气。难道是因为绿谷出久冠冕堂皇的摆出一副主导者模样,强行将轰焦冻塞给自己吗?

还是因为轰焦冻第一个联系的是绿谷出久,而不是他爆豪胜己?

不可能,完全不可能。

谁会生那阴阳脸的气。

 

切岛锐儿郎离开后,爆豪胜己坐在位置上翻阅着资料,看似认真至极,实则却一字都未入眼。如果说轰焦冻只是在自己家里暂住一段时间,那压根没有必要想太多,反正等那家伙弄好事务所那边的事就可以给我滚了。

他最终笃定完以上结论,才安下心来,合上手边的资料,准备下楼。职业英雄的工作并不是特别繁忙,甚至偏向弹性时间。

近来全日本都异样的安稳,因此职英基本上都很少出任务。然而这种暂时的安稳没有令爆豪胜己感到慰藉,反之,他总隐约感到有不安宁之事即将来临。

而且一直这么闲着算什么英雄啊。爆豪胜己想着,走下最后一个阶梯,然后动作一滞。

轰焦冻竟然等在楼下。

他正在和事务所门口的人聊天,时不时弯着眼睛点点头,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爆豪胜己这才发觉,轰焦冻不像几年前那麽内敛了。

他犹豫着要不要走下楼时,视线就与轰焦冻对上了。那双眼睛里的笑意还未褪去,好看到令人发指。轰焦冻朝对方指指爆豪胜己,又笑了一下。对方会意的点头,立马回了个笑容。

搞什么鬼,爆豪胜己皱了皱眉头,看着轰焦冻向自己走来的动作,心下一凛,也懒得再理无关的闲杂人等。坦言之,爆豪胜己刚送走一个切岛锐儿郎,此刻又迎来一个轰焦冻,他简直心烦意乱。何况他方才刚与切岛聊完“托付”之事,眼下一时之间见到轰焦冻,第一反应竟是掉头走人。

当然,爆豪胜己不到万不得已时不会这么做。他摇摇头,克制着自身情绪上前询问道:“你怎么也来了?”

轰焦冻不解的眨了眨眼睛:“……也?”

“没事,阴阳脸你到底来干嘛?”

“昨天爆豪说和我一起去买被套床单。”

“不能等我回家?”

“爆豪太慢了。”轰焦冻有些委屈:“我今天下班早,在家里等的有点饿。”

一旁刚出工作室的女英雄听言吓了一跳,差点没踩空楼梯。她的视线反复地在轰焦冻与爆豪胜己身上游移,良久后才露出原来如此的眼神。爆豪胜己被她意味深长的打量看得不大自在,轻咳一声道:“别给我想太多啊!”

轰焦冻点头应和:“对,爆豪只是带我去买床上用品,您不要误会。”

这位女英雄表情变幻莫测了一会,然后迅疾地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爆豪胜己终于忍不住怒了,他敏锐地觉察到轰焦冻大抵是在耍自己。毕竟方才还委婉地说被套床单,一被误会反而变本加厉的演变为床上用品,这家伙到底什么意思?又让他的脸往哪搁?

他的脸色青了一阵白了一阵,恨不得将轰焦冻千刀万剐。但百般情感最后只是化为一句没什麽凶悍意味的话:“再瞎说话杀了你啊!”

轰焦冻见好就收,适时阐明来意:“爆豪,我真的好饿……可以去吃东西吗?”

两人大眼瞪小眼地两厢沉默起来,良久爆豪胜己应了一声,没吭声,直接走了。

轰焦冻亦步亦趋地跟了上去。

 

鸳鸯锅里的肉片缓缓浮上水面,一边遍布辣椒,一边清汤寡水。

爆豪胜己夹起肉片自然而然的扔进辣锅里,顺带将荞麦面扔进了清汤锅里。

然后是长久的沉默。

食物在锅里扑腾的声音异常清晰。

他与轰焦冻本就交流不深,如今中间隔了对方未曾参与的三年,爆豪胜己实在不知该说些什么来缓和此刻的环境。然而轰焦冻好像随着年纪增长,在交际方面愈发得心应手,见状顺势找了个话题:“早饭喜欢吗?”

爆豪胜己理所当然接过话茬:“还行吧。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家的米线?”

“绿谷说的。”

真他妈阴魂不散,爆豪胜己恶狠狠地咬下肉片:“既然是废久那家伙告诉你的,你不可能不知道吧。给我回答,老子的辣椒呢?!”

“早上吃辣对胃不好。我之前认识一个人,辣吃太多,从结肠炎变成了结肠癌,大出血在做手术……还有人说辣吃太多,会便秘。”

轰焦冻一如既往心直口快又天然,面对食物还能一本正经道出恶心人的台词而不自知。爆豪胜己食不知味,脑内联想出上述场景,顿觉忍无可忍,便赶紧换了个话题:“你起那么早去事务所?”

“我晨跑,爆豪明天要不要和我一起跑?”

“没兴趣。”

爆豪胜己当真没有料到,时隔多年,轰焦冻仍在坚持锻炼。虽说他也有坚持锻炼,但长期以来的睡眠不足导致他大多时候会选择睡觉,将锻炼时间放到工作结束后进行。

他目不转睛的盯着轰焦冻,内心突然涌现出早已消失许久的好胜心。他本以为自己的好胜心在成长过程中快要泯灭干净了。轰焦冻似乎觉察出了什么,连忙添油加醋道:

“……爆豪不敢吗?”

仍是如同当年一般、毫无长进的激将法。

“当然敢,跑就跑啊,跑死你信不信!你不会以为我起不来吧白痴?”

仍是如同当年一般、毫无长进的回答。

 “没有,我相信爆豪。”

轰焦冻非常满意的露出好看的笑容。

 

逛完家具市场回家的路上下起小雨来。轰焦冻近来有些着凉,忍不住吸吸鼻子,打了个喷嚏。爆豪胜己皱了眉头,二话不说脱下衣服丢到轰焦冻身上,命令他盖到头上。

轰焦冻接过衣服拉开,小心翼翼地罩住了自己和爆豪胜己的脑袋。爆豪胜己不置一词的看了看轰焦冻,随即快速地别过脑袋。

轰焦冻眼前视野被衣服挡了个正着,几乎一片黑暗。他调整了一下衣服的角度,而后问:“爆豪之前说,我也来了是什么意思?”

他说话时呼出的热气扫过爆豪胜己的耳廓,有几分痒意。爆豪胜己不动声色地挪动开一些距离,漫不经心道:“切岛白天来找我了。”

轰焦冻哦了一声,不露声色地接着问:“切岛突然来找你做什么?他事务所不是离你这有一段距离吗。”

“……废久告诉切岛你住在我家的事情了。”

“然后呢?”

“然后废久那白痴居然说什么,因为自己没空,所以把你托付给我……开什么玩笑啊!”

“那就托付吧。”轰焦冻笑了一下,一动不动凝视着爆豪胜己:“爆豪要养我吗?”

爆豪胜己回过头。轰焦冻此时正将鬓发撩至而后,见他回头,便牵起唇角笑了一下,在旁人无法窥见的衣物下显得分外温柔。他从轰焦冻的眼里看到万年寒冰消融,看到逐渐露出的冰山一角,看到有什么事物似乎即将被缓慢的揭开。路过的录像店播放着老旧的古典乐,声动梁尘的凝结了一切喧嚣,仿佛只余他们二人。

雨中是一个偌大的世界,衣物内是被隔绝的、独属于他们的小世界。

在悠扬的古典乐里,爆豪胜己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开口嗓音竟有几分颤抖与沙哑。

去你妈的,谁想养你,他说。



评论(17)
热度(16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見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