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先生(七)

轰焦冻X爆豪胜己

 

(一)(二)(三)(四)(五)(六)

 

 

 

走进这片熟悉的树林时,轰焦冻突然回想起了许多事情。人的记忆像是永垂不朽的永生花,你本以为往事会随着时间流逝逐渐淡去,可一旦你迈入曾经来过的区域,那些往事总会变得记忆犹新,总会令你感到分外怀念。

当年他与大家第一次走进这片树林时,他们都还未完全掌握个性,被区区路障阻挡了好几个小时。到达合宿地点已几近黄昏,所有人都累坏了,肆无忌惮地瘫在地面上灌水,开始怨天怨地。最后有人喊:去吃饭啦。于是他们的所有抱怨之言都被阻断在了一顿饭里。

简单又纯粹。

 

分明才过去几年而已,可回想起来,那些简单又纯粹的日子遥远到仿佛是上辈子发生的事情。现今他们好像都被英雄这个词束缚住了。他们要遵从民意,要接自己并不感兴趣的访谈节目,要做个民心所向的好英雄。

而且上辈子的轰焦冻用一顿饭就能满足,现在的他却不满足于此。

他想要的变多了。

他不仅仅想和爆豪胜己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他还想抱着爆豪胜己在同一张床上睡觉。

……可惜现在看来,实在前路茫茫。

 

轰焦冻看向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穿着黑色风衣外套,单手插兜,靠在一旁等切岛锐儿郎取食物。他不说话的时候面容冷峻,在一众羽绒服的男生里显得鹤立鸡群,总算有了那么点儿成年人的味道。

轰焦冻记得,爆豪胜己以前周末的常服都是休闲款,看上去总比一般男生独特一些。他那时猜想爆豪的母亲会替他挑衣服,毕竟光己阿姨看上去是爱打扮又疼儿子的类型。可后来去爆豪胜己家时,这个猜想不攻自破。

轰焦冻其实当时和爆豪胜己关系还没好到能去彼此家的程度。原因是他们偶然相遇,还偶然碰上了耻辱涂。那天轰焦冻本打算去医院看望母亲,可他没料到会在路上遇到爆豪胜己,更没想到会遇到敌人。

 

当他们身体紧密贴合在一起时,轰焦冻能感受到爆豪胜己身上传来的热度,甚至能听到不知是自己还是对方的心跳声。他对此并不感到厌恶,只是纯粹的不太习惯被人拿着相机拍,而且那个人还是敌方。爆豪胜己看上去也是别扭得不得了,挣扎着骂骂咧咧。

敌人反而更为兴奋了。

 

他们得以动弹时,衣服上已经满是尘土,这实在不是适合去看望母亲的装扮。

轰焦冻有些失落的想,一周见一次母亲的计划大概是泡汤了。

爆豪胜己似乎看出了轰焦冻的失落,却一字未提,只说:“我家近,换套衣服再去吧。”

语气和态度都是难得一见的好。

因此轰焦冻有幸去了爆豪胜己家。爆豪胜己当然一点儿都不好客,他随手扔了条黑T给轰焦冻,让轰焦冻换完衣服就滚蛋,可惜被站在门口喊开饭的爆豪光己听到了。

“你这孩子,留人家吃一顿饭又不会怎么样。”爆豪光己叹了口气:“焦冻愿意的话,不如先吃顿饭再走吧?”

轰焦冻嗯了一声,点头和爆豪光己道了谢。

爆豪光己感慨道:“瞧瞧人家焦冻多有礼貌……你这小子就从来不会说声谢谢,我以前给你买衣服,你还嫌我挑的丑,偏要自己买。唉,长大了就是不一样。”

“……臭老太婆闭嘴,吃饭。”

 

饭桌上,轰焦冻乖乖听着爆豪胜己家里人和自己聊家常,从爆豪胜己小时候如何喜欢欧鲁迈特、如何信誓旦旦要做个英雄讲起,讲到调侃爆豪胜己小时候有回没吃到糖葫芦,就噘着嘴坐在地上抹眼泪为止。爆豪胜己一开始还臭着脸吼:“再多嘴就杀了你们”,后来见抗议无效,便闭嘴埋头扒饭,看上去恨不得把自己的脑袋往饭碗里塞。

轰焦冻认真的听,偶尔笑着附和一两句,一点敷衍的意味都没有。他发觉爆豪胜己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可爱的小细节。只是听着听着,轰焦冻突然想起了身在医院的母亲,和恨不得把事务所当家的父亲。

 

离开爆豪胜己家已是黄昏时分,落日余晖把他的影子拉的老长,愈显得他形影单只了。轰焦冻边往医院走,边回想餐桌上的场景。

爆豪家真的很像一个家。

令他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就像这个家的一员。

他真的很久没有其乐融融的吃过一顿饭了。

 

轰焦冻盯着爆豪胜己出了很久的神,被远处的爆豪胜己瞪了好久才反应过来。此时爆豪胜己在听切岛锐儿郎说话,然后时不时不耐烦地应和几声。而轰焦冻身边则站着正在攀谈的绿谷出久与饭田天哉。

和以前一样熟悉的阵势。

……爆豪会不会再把灶台炸掉?

轰焦冻想着,和绿谷出久打了个招呼,然后蹑手蹑脚朝爆豪胜己那里挪了过去。

挪动的姿势很奇怪,挪动的幅度很奇怪。

 

这家伙要做什么?爆豪胜己目光沉沉地瞥了他一眼,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打住了。他老早就发现了轰焦冻的动作。仅仅一小段路,轰焦冻挪了将近一分钟。

爆豪胜己憋笑憋得辛苦,最终没忍住笑了一声,然而他很快收回了笑容,故作严肃地咳嗽一声,示意轰焦冻说话。轰焦冻身体比脑子动的快,一时之间还没给自己脱离大部队的行为找到一个好理由。他动了动嘴唇,犹豫道:“爆豪,你需要帮忙吗?”

话一出口,轰焦冻就感知到自己这个理由实在拙劣的不得了。他看到爆豪胜己反应迅速地皱了下眉头,这才想起爆豪胜己听不得帮忙一词。轰焦冻看着爆豪胜己咬牙切齿半天,准备好接受怒骂之际,却见爆豪胜己教养良好的别过头:“用不着,你给我生火去吧。”

 

轰焦冻本在寻思更加完美的理由,可惜还未想完便被下了逐客令。他只得点点头,刻不容缓挪进女生堆帮忙生火去了。女生那边聊的正欢,一看到轰焦冻,就露出笑容挥手朝他打了个招呼,并且往后退了些好让轰焦冻点火。

“轰君来的正好,刚好需要你帮忙啦!”

轰焦冻嗯了一声,蹲下身子发动个性。

与此同时,蛙吹梅雨说道:“话说回来,小耳郎当初还说小上鸣是绝对会出轨的类型?”

耳郎响香作为唯一步入婚姻的女生,倒仍是没有一点儿温婉贤淑的味道,朋克风和愈发短的头发衬得她俨然像个玩乐队的。被点到名,她难得羞赧了一下,摇摇头道:“啊,现在还看不太出来,不过还是照样有够轻浮的……”

“你们在聊什么?”轰焦冻转头问。

“我们在聊几年前就聊过的女子茶话会事件喔。”丽日御茶子轻快地回答。

“茶话会?”轰焦冻有些不解。

“哎呀,就是恋爱方面的话题啦……其实轰君在场的话不太方便聊这个吧。”八百万百犹豫着开口。芦户三奈倒是满脸无所谓的摆摆手:“没事啦百百,轰君早就在以前被我们pass掉了……所以在不在场也没关系。”

轰焦冻才知晓自己早在多年前就被女生们从恋爱对象里排除掉的事情。他颇为无辜地眨眨眼:“为什么?”

“因为当时说轰君性格比较我行我素啦,虽说作为男友也算不上减分项,但是想到你的父亲……就感觉完全没有恋爱可能耶。”

 

轰焦冻听言,不由陷入了思考。

我行我素?这么一想好像是有一些。

父亲?的确是个隐患。

如果和爆豪在一起了,是不是应该先把那家伙的事情解决了?不然他们两个待在一起……轰焦冻天马行空的开始想象:当自己领着爆豪回家,那家伙和爆豪开始吵架,一言不合就开炸。想到这,他不由自主皱起眉头来。

 

丽日御茶子见他表情不对,忙安慰道:“其实轰君还是很有男友力的……”

一众女生点头附议。

轰焦冻仍然皱着眉头,问:

“谢谢,那什么样的人适合做恋爱对象?”

“比较会说情话吧,像漫画男主角那样的!”

“我觉得要有安全感?”

“我喜欢少女漫画里的壁咚!”

 

轰焦冻一一记下,预备付诸于实际。

要是女生们一早知道轰焦冻打算付诸实际的对象是谁,那她们是绝对不会说那番话的。

 

记完笔记,轰焦冻回头看了爆豪胜己一眼,不由自主地弯了唇角。

好像当年林间合宿生火时,偷看他臭着的脸,就忍不住偷笑了那么一小会儿。

虽然现在爆豪胜己已经不会把灶台炸掉了。

 

爆豪胜己感知到那股视线,顿时浑身不自在,因为他又联想到自己炸灶台的事件了。他盯着锅里的菜,心想:去他妈的,要是刚刚就炸死那混蛋就好了,谁管喜欢不喜欢的啊。

一群张嘴等待投喂的男生叽叽喳喳围在爆豪胜己旁边,就着轰焦冻入住爆豪胜己家这件新奇之事调侃了起来。

峰田实凑过去夹了一筷子肉,口齿不清问:“你们有没有一起去把妹?”

“没有。”爆豪胜己顺手抄起锅铲柄往葡萄上来了一下子。峰田实吃疼的缩了一下脑袋,又不怕死的把脑袋蹭过去,问:“那你们有没有一起看片?”

“哈?所以说我为什么要和一个男人一起看这种东西啊?!”爆豪胜己眉目间的不耐早已显而易见。然而峰田实还是壮胆把接下来的话说完了:

“听说两个单身男人待在一起久了就会凑在一起解决生理需要,听起来就很可悲啊。”

上鸣电气神色变幻莫测了半天,语重心长叹道:“看来曾经翻墙偷窥女生的峰田要脱离直男队伍了,我们要不要庆祝一下?”

“不要瞎说!你们难道就没有……过吗?”

“我们不一样啊,那可是爆豪和轰??”

“爆豪和轰看片我就完全想象不到好吗?”

上鸣电气再次语重心长道:“而且他俩一起做那种事我就是觉得很不直男啊?!”

 

爆豪胜己还真的很少看片,因为工作强度太大,基本也没有什么空余时间去想自己的生理需要。他顺着话茬联想了一下,登时一阵恶寒,炒菜的手都没那么利索了。

切岛锐儿郎见爆豪胜己脸色不太好,当机立断出面转移了话题:“对了,我们要不要想想吃完饭之后要做什么?”

濑吕翔太:“试胆大会。”

上鸣电气:“试胆大会附议。”

切岛锐儿郎:“好的,那就试胆大会!”

他们是A班唯一三个没有参与过当年试胆大会的男生,自然想体验一下试胆大会的趣味性。

尽管试胆大会实际上更应该成为一个禁忌词。可是他们都对此绝口不提,像是从未发生过任何事一样。

曾经就是在那里,他们遭受到了敌联合的袭击,他们眼睁睁看着时代陨落,看着欧鲁迈特的时代结束。

绿谷出久永远无法忘记曾经的自己看着电视屏幕里瘦小的英雄奋力挥拳,而自己站在屏幕外头忍不住掉眼泪的情景。他沉默良久,小声说:“这么晚还试胆大会,不好吧……”

“试胆大会不就是应该在晚上吗?”

“……要是又遇到危险怎么办?”绿谷出久就算英雄排名居于前几,行事也照旧瞻前顾后。他认真道:“现在好像还有敌联合残党出没,我们要小心点行事……”

“我们现在还怕打不过他们?去呗。”

绿谷出久犹豫一下,终是将自己深压心底的忧虑说了出口:“还是不要了吧,小胜就是那个时候被劫走的……”

哪壶不开提哪壶。爆豪胜己本就不愿听绿谷出久的言论,此刻更是被绿谷出久的一番自说自话说辞激得怒不可遏。他猛地一抬头,眸底暗沉一片,然后发出一声几不可闻的嗤笑,冷冷道:“去就去啊,谁怕谁。”




评论(27)
热度(1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見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