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先生(完结)

轰焦冻X爆豪胜己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




大街小巷都聊爆心地和焦冻,说他俩谈恋爱闹上新闻啦,说他俩公开出柜啦。户外的Led广告屏幕上也都是爆心地和焦冻,放的是他俩顺利缴获敌联盟残党且将其抓捕的事件。

因为这件事,轰焦冻和爆豪胜己还被拉去重新说教了一番。毕竟新生代英雄还是新生代,该被教训的还是得被教训。

“虽说你俩这回做得很好,但你们也只是凑巧经过而已。如果没有这件事,你俩的事业就他妈得完蛋。年轻人做事要懂得适可而止。”对方语重心长一通瞎扯,“想当年,我还年轻的时候,那可是……”

他俩听着长篇大论,通通点头应和,表示“您说得对”,心头却无一不想:神经病。

爆豪胜己还想:老子不做英雄还能去支个摊卖荞麦面,怎样不是个活法啊?

尽管他对做英雄依然有很大执念,但于他而言,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到完美。于是他俩还当真异想天开的就着摆摊卖荞麦面聊了一路。

十六岁的时候,他们都曾以为自己倍儿牛逼。轰焦冻的内心比爆豪胜己更甚……因为他当时太年轻,也太强了,乃至强到认为仅凭自己的一己之力可以改变整个世界。可是现在曾经两个自尊心大于天的人商量着去摆摊卖荞麦面,商量着收摊后去附近撸撸串,也没感到有何不适。亦或是做点儿其他工作,反正他们脑子好,手头也有资金,做什么都行。

……虽然这些想法都等同于天方夜谭,他们的英雄执照已经拿回来了。


大众经过一系列事件,对两人的恋爱事件也宽容了许多。哲学家不都这么论爱情嘛,说它没有性别之分,没有彼此之分,不偏不倚,处处只求美德与智慧,只求増善益智。于是大众也开始重新看待爆心地这个英雄,有人觉得他还不错,也有人觉得他倍儿牛逼又酷,甚至小众论坛里有女生开始写起他们的cp文来。

轰焦冻是刷论坛热衷者,偶尔看到写的好的,还会心血来潮给他们写评论。爆豪胜己见轰焦冻每日晚上捧着手机,凑了个脑袋过去,看到打开的界面上是满满的字——

轰焦冻站在原地看着爆豪胜己。这恐怕是他这半辈子说过的最长句子了,可爆豪胜己只是径直向前走,背影酷毙似神仙,连轻飘飘一个回头都没愿意施舍给轰焦冻。

他这才想起,他们已经分手半年了。


这都是些啥啊,有毛病吧。爆豪胜己瞪他:“你到底在看什么啊?”

轰焦冻云淡风轻回答:“同人文。”

“同人文是啥?”

爆豪胜己没理解这个词汇,可轰焦冻没有回答他,话锋一转,异想天开道:“你说我们会分手吗?”

爆豪胜己上下打量他一眼,怀疑这家伙脑袋是不是被这些狗屎玩意给看抽了。

他皮笑肉不笑地白了轰焦冻一眼:“白痴啊你,我们为什么要分手?”

轰焦冻哦了一声,觉得很有道理。

人活在世上会遇到许多意外,意外到可能某天爬楼梯没站稳摔下去,连行将就木的征兆都还未曾出现,就那么去了。感情也一样,意外到能在一天之内分崩离析。

……可是他们之间不会出现这样的意外,至少轰焦冻相信。

那就是永远、永远的相爱。


“还有没有别的?”爆豪胜己把脑袋搁在轰焦冻的肩膀上,转移了话题。轰焦冻慢吞吞换了一篇。爆豪胜己扫了一眼,然后他无言了。

这他妈都是些什么东西?!什么轰焦冻环着爆豪胜己的腰开始亲他的嘴唇,什么轰焦冻把那啥埋进去,然后开始缓缓地动了起来……

无法直视,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

谁他妈意淫的?

爆豪胜己不想看了,他觉得刚刚说出“有没有别的”的自己简直傻逼透顶。

他咬牙切齿地捏着轰焦冻的下巴:“我人就在这,你看这种东西到底做什么?”

轰焦冻眨了眨眼,实在不敢承认自己已经在这个论坛潜水到了九级。他不紧不慢地瞥了爆豪胜己一眼,慢吞吞回答:“挺有意思的,能在这里看到不一样的爆豪和自己。”

哈哈,爆豪胜己冷笑一声,骂道:“是挺不一样的,都他妈看不出是自己了。”

“啊,这叫ooc。”轰焦冻分外棒槌的给爆豪胜己科普了下专业名词。然后他伸手握住爆豪搁在自己下巴处的手,低下头又看了一段,清了清嗓子,用像在参加朗诵大会的语调念了起来:“爆豪胜己紧紧地盯着轰焦冻,脸色红彤彤,耳朵尖也红彤彤。我喜欢你,他说。”

爆豪胜己别过脸:“这绝对ooc了吧。”

“你以前会对我脸红吗?”轰焦冻问。

“不会。”爆豪胜己冷笑一声,发出类似嘲讽的嗤笑,“我绝对会亲死你。”

轰焦冻没回答,理直气壮、面无表情的接着念: “轰焦冻不知所措地看着爆豪胜己,突然就那么心动了。”

还没念完,他自己先笑场了。爆豪胜己捏着他下巴的手颤了颤,然后也跟着笑了起来。

“轰焦冻慢慢把头低下去……”轰焦冻拿额头抵着爆豪胜己的前头,沉声道,“他茫然地想,我可以吻他吗?”

爆豪胜己拿胳膊掩着眼睛:“不可以。”

“爆豪,你耳朵红了。”

“……笑红的不行啊,闭嘴!”

我现在是不是ooc啦?爆豪胜己突然这么想道。但谁还没个ooc自己人设的时候呢,谁规定做人由始至终一定要保持一个人设呢?和适合的人在一起,当然会ooc的不像样了。

算了,那就做个ooc的人呗,天又不会塌。


轰焦冻打算带爆豪去医院看自己母亲时,春天已经到了。透过车窗向外看去,一排白杨无边无际的屹立在街道旁,树影则悉悉索索摇晃风中。轰焦冻在这种安逸的环境里,突然想起了小时候。那时候轰冷把年幼的自己抱在怀里,流着眼泪说:“要是焦冻以后遇到喜欢的人,一定要好好把握。不能让别人左右自己的任何事情,无论是恋爱还是人生。”

那时候小小的轰焦冻伸出稚嫩的双手替母亲擦干眼泪,歪着脑袋,面露不解。

现在轰焦冻似乎有些懂了母亲当年的意思。他看了一眼爆豪胜己。爆豪胜己似乎有些困,半眯着眼睛靠在椅背上休息。

无论如何不能让别人左右的事情,的确是有的。像工作,像恋爱,像结婚。不能依从,依从后谁又知道结果如何?


临近下车的时候,爆豪胜己已经睡着了。轰焦冻叹了口气,看来还是自己没有太过克制的原因……下次知道要早起的话,就不该做这么厉害了。他犹豫几下,看了看司机的神色,还是把爆豪胜己摇醒了。爆豪胜己平日有些起床气,不过今天意外没有吵闹,只是面色不悦地调整了一下,眼睛睁开了一条缝:“到了?”

轰焦冻嗯了一声,语气平淡道:“我有一段时间没有来看母亲了。”

清醒过来的爆豪胜己难得有些紧张,问:“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没有吧。”轰焦冻想了想,复而添了一句,“爆豪可以注意一下称呼问题。”

“啊?我才不会对你妈喊老太婆啊。”

“不是……”轰焦冻顿了一下,“我是说你可以喊妈妈。”

爆豪胜己略感牙疼地摇了摇头,一见面就喊妈,不是傻逼就是没脑。


他们在调侃间,不知不觉已走进了病房门口。轰焦冻敲了敲门,里面说了声请进。声音温柔,听着令人不自觉安下心来。

这是爆豪胜己第一次看到轰焦冻所说的母亲。她一人待在独立病房里翻阅着书籍,安安静静的模样显得有几分病恹恹。见到来人,她抬起头,温温柔柔一笑:“焦冻,好久不见。”

长相年轻的女人又看了爆豪胜己一眼:“这位是胜己吗?我听焦冻提起过你。”

提起过?是怎么提的?爆豪胜己突然有些紧张,想起了之前在游乐园时轰焦冻说的那句我很早就告诉她了。

“孩子,别这么紧张。”轰冷笑了一下,“焦冻就是有段时间和我说,他有一个喜欢的人,问我应该怎么追。”

“他倒是问错人了,我又怎么会知道这种事?况且我一直没有尽过母亲的职责。”

轰焦冻抿唇,握住母亲的手。

“没有,您在我心目中永远是个好母亲。”

轰冷摇摇头,叹道:“我当年精神状况真的……太不稳定了,对不起。”

“焦冻……”

“我对不起你啊。”

长相姣好的女人哽咽道:

“我以前甚至想过,如果没有把你生下来会不会好一些。那样你就会快乐一点……就不会受到那些莫须有的伤害了。我是爱你的,但我却也克制不住伤害你。”

“你写给我的信我都有看。我一开始是接受不了自己的儿子喜欢上一个男人……但既然你是真心爱他,他也是真心爱你的话,那就这样吧。我自己惨遭个性婚姻,所以想看着焦冻找到真心喜欢的人。”

轰冷对着爆豪胜己招招手,又对轰焦冻努努嘴,指了指门。轰焦冻会意,乖乖把门带上了,轰冷这才开口:“其实焦冻这孩子挺没有安全感的。他什么都不说,有想法了也不说。小时候是这样,长大以后更是什么都不说了。我一直很担心他会不会憋出毛病来。”

“你是第一个出现在他信里的人。焦冻也亲口和我提起过你一次,然后说着说着就笑了……我很少看到他这样的表情,但提到你的时候,他应该是很快乐的吧。”

“他虽然看上去很成熟,但内心还是孩子气的。如果以后因为什么事和你闹脾气,还请胜己多多包涵了。”

“胜己也是很喜欢焦冻的,对吧?”

爆豪胜己一开始听到这番像在嫁女儿似的台词,不免略感好笑。可听到最后一句话,他点点头,咬着下嘴唇,难得坦诚:

“……嗯,很喜欢。”

轰焦冻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只是突然心头一软。


趁着他俩聊天的空隙,轰焦冻无所事事地掏出手机在班群里聊起了天。


轰焦冻:大家有没有兴趣听我和爆豪的故事?

上鸣电气:没有。

叶隐透:没有。

轰焦冻:我们在见家长。

“轰焦冻”已被“上鸣电气”禁言三十分钟。

切岛锐儿郎:上鸣你勇气可嘉啊。

叶隐透:为不让大家吃狗粮而牺牲自己的上鸣君真是太帅了!

轰焦冻:爆豪还和我母亲说了喜欢我。

轰焦冻:待会我想求婚,没有戒指怎么办。

芦户三奈:随便从易拉罐上拆一个嘛,帅哥不需要钻石戒指w

上鸣电气:等等,不是禁言了吗?

切岛锐儿郎:话说爆豪不在群里吗

上鸣电气:我上次不小心踢了啊。

切岛锐儿郎:哦,真男子汉啊!

轰焦冻:我之前放了个小号在群里。

切岛锐儿郎:……哦,真不男子汉啊!


轰焦冻忍俊不禁,强忍笑容维持住面上的云淡风轻。哪知此刻轰冷突然说,“临走之前,胜己可以喊我一声妈吗?”

轰焦冻一点儿都不云淡风轻了。

他收起手机,看向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也一点儿都不云淡风轻。他咬牙切齿,磕磕绊绊的在脑内纠结良久,才犹犹豫豫的吐出要求的台词来:“再见……妈、妈妈。”

这下他总算知道,轰焦冻那清奇的脑回路究竟是遗传了谁。

轰焦冻则倚着墙在那边笑。

“笑个屁,再笑杀了你啊!”


他们开始沿着医院的外面随意闲逛。彼时阳光和煦,天空苍黄,几只鸟肆意游荡着略过头顶。路过大学校园,意气风发的年轻人在街边胆大包天地接吻。夕阳落在他们的头发上,美得像一幅画。轰焦冻在此种场景下捏了捏爆豪胜己的手,示意他停下。

然后他看到轰焦冻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东西。

“这是什么?”

“戒指。”

爆豪胜己简直要被这枚戒指给震惊到了,他还从未见过如此简陋的戒指,一看就是从方才喝的饮料罐里拆下来的。爆豪胜己深呼吸了一下,揉着太阳穴,觉得略感头疼。

“我可以不要吗?”

“……爆豪之前说答应我一个要求的。”

“那我也没想到你会让我带这种鬼东西吧?”

“我只是觉得现在的气氛很适合做这种事……”轰焦冻一本正经解释道,“我们明天去看戒指,现在先让我把它套上去吧。”

“你他妈……既然明天就买新的了,有必要这么急吗?”

身为大名鼎鼎的英雄爆心地,他实在不想明天顶着个拉环出任务,被人看到都得笑死。

“急着宣誓主权……我上次去爆豪的事务所,看到有女英雄和爆豪表白。”

爆豪胜己听言促狭一笑,捏着轰焦冻的脸颊往外扯,恶劣无比。

“你吃醋?”

“嗯。”

爆豪胜己本以为轰焦冻应该稍微不好意思一下,不料他如此坦诚。听到这么坦诚的回答,他反倒自己害臊起来。轰焦冻看到爆豪胜己的表情,觉得两颊发烫得厉害。他们之前没脸红几回,哪知现在床都上了好几回,才开始像初恋小男生一样害羞起来。

轰焦冻目光灼灼地盯着爆豪胜己,认真地说:“我现在已经攒够钱了,只差爆豪过来,属于我们的事务所就能建成了。”

爆豪胜己不依道:“一人一半。”

“爆豪只用养我就够了。你出钱了,就代表你在花钱养别人,我觉得不太好吧。”

“啥,老子压根没答应过养你吧!?”

“没有,爆豪明明说好养我的。”

爆豪胜己沉默一下。日光正盛,倾洒在轰焦冻的面庞上。

他的心脏突然狂跳起来。

轰焦冻闭上眼睛,神情认真又虔诚。爆豪胜己会意,张扬跋扈地扬起唇角,随即捏着轰焦冻的下颚吻上去。

“不过现在答应你了,养死你怎么样?”

轰焦冻按着爆豪胜己的后脑勺,漫不经心地说:“养死我吧,然后对我负责。”


本是浪漫时分,哪知在他们自认为还算隐蔽的角落里,突然有小孩指着他们说:“那边的是不是昨天电视上播出的那两个英雄呀,真人好酷啊!他们在做什么?”

母亲作出一个噤声的姿势,适时捂住小男孩的嘴:“不要打扰叔叔们啦……”

可惜已经被周边一群女学生听见了。被称为叔叔的两人还没来得及悲秋伤春,就听见那群女学生开始叽叽喳喳讨论了起来。

“哎呀是焦冻和爆心地”“他们看起来好配啊”“我们要不要去要签名?”

其中一个女生冲上来,状着胆子问:“爆心地,你要和焦冻一起建事务所吗?”

爆豪胜己愣了一下,说:“也许吧。

然后他听到她们小声的探讨:“这个爆心地真的是爆心地吗?他以前从来不会回答我们这些无关问题的……而且也语气太好了吧?”

爆豪胜己:“……”

她们接着旁若无人道:“哎呀别管这么多了,我们要不要问他们要个签名?”

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粗略估计了一下,这里有十几个人,要起签名来恐怕得没完没了。他心下一凛,万分抗拒,转头冲轰焦冻比划了个手势。

一,

二,

三。

爆豪胜己率先往前跑,也没去抓轰焦冻的手。跑到拐角处后,轰焦冻隔着几盏灯的距离望着他,眼睛清亮,像一个涉世未深少年郎。

这少年郎瞳清眸亮,冲他微笑:“爆豪,你说我现在还要交房租吗?”

“我为什么要让自己的男朋友交房租?老子都说了养你。”爆豪胜己冷笑一声,可其中情意却沉甸甸的,千金难称。轰焦冻从房客先生晋升为爆豪胜己亲口认可的男朋友,恰好花了整整一年。这期间他们相伴走过春花秋月、夏风冬雪,最后终于走到了一起。

回首往事,好像他们不过方才重逢,正面对面坐在桌前吃那一顿决定命运的饭。轰焦冻问你家有空房吗,爆豪胜己说有。

然后属于他们的故事就此展开。


至此,故事已走向尾声。回想初次见面,他们彼此看对方不过眼,觉得这家伙简直脾气差(目中无人)到一种境界。当时他们觉得永远不会和对方成为朋友,因为他们不是一路人。就算之后轰焦冻想和爆豪胜己做朋友,甚至在好友里填了爆豪胜己的名字,爆豪胜己也永远只会凶巴巴喊他一声放水混蛋而已。

可后来他们彼此都为对方、为爱情而苦痛。你要知道,唯有为爱情所经历的苦痛才可以完全兑换成人的幸福。尽管那时白昼显得太短,黑夜也必须消磨在痛彻的回忆中。可你也要知道,每个辗转反侧、昼夜难眠的那些苦痛,只要兑换成区区一个吻,就无比幸福了。

但他们之间的故事永远不会终结。


轰焦冻慢慢地走过去,望着爆豪胜己,轻声问道:“戒指都收了,你什么时候和我结婚?”

爆豪胜己听到了自己理智断裂的声音,明明他们最亲密的事情都已经做过了,但他现在还是整个人都心跳加速起来。

这家伙简直他妈犯规。

绝对不可以示弱,绝对不可以。

他咬牙切齿,一字一顿地说:

“马上就结婚!”




END。



终于完结啦,说点无意义废话吧,首先要是想码文建议在第一章或者这章点喜欢,因为中间我以后很有可能会清档哈哈哈。然后谢谢一直从最开始追到现在的小美女啦,评论区都有很多眼熟的!虽然我写的非常慢……还挑了个不擅长的题材,最近也被限流的很丧,不过总算写完了。明年会有些忙,当初答应的娱乐圈abo不一定会写,真的要写更新会比较慢吧。

我其实原来不想这么早发的,因为没有库存文用来混更了,但是有人说完结我就会收到长评哈哈哈,那我就发了吧。


关于本子,明后天发本宣,收录两篇番外《星星月亮太阳》、《芒果千层和结婚快乐》,一篇是奔三的女装攻,一篇是讲他俩相隔两地时一直有关注彼此,试阅可以等明后天的宣。

全文加上番外大概9w,谢谢看到这里的你啦。



评论(57)
热度(12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見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