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先生(十五)

轰焦冻X爆豪胜己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




网络上对于焦冻和爆心地的出柜事件依然看法不一,谣言四起。

不断有新的评论和推测冒出。

有人说自己是爆心地的初中同学,亲眼见过爆心地强吻隔壁班男生,说他本身就是同性恋。可惜这番话很快就被爆心地初中时关系还算不错的一位推平君给推翻了。

 

还有人说焦冻在家庭环境的影响下性格阴郁,才会走向不同寻常的道路。有心人还透露他的眼睛是少时被母亲烫伤所留下的疤痕。大家特地花时间梳理焦冻的家庭,统统叹曰,这真的太可怜了啊,也难怪会走上歪路啊!

 

最后就是些带着恶意的性相关问题。

 

当然也有人不断地替他们辩驳,人家就是普普通通谈个恋爱啊,何必酸呢?酸人家能升华吗?能拯救世界还是变得和人家一样牛逼呢?

都不能对吧,所以该念书的念书,该上班的上班,都别在这瞎扯淡了。

 

这些消息乱七八糟传了个遍。谁都知道,生活在信息化时代里,人人都有言论自由。总有人会握着言论自由权,去做正义小贴士,去批判他人,以此寻找自我慰藉。没什么意思,可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慰藉,才能快乐的生活下去。轰焦冻和爆豪胜己曾经的慰藉来源是想要变强,现在或许是想要过点安生日子。上头那边给他们放了假,美曰其名让他俩拿这段时间好好反省,实际上大意就是:别他妈给我闹腾了,回家歇着去吧!两位失业人士无所事事,干脆转到游乐园反省去了。轰焦冻去之前还正儿八经地告诉爆豪胜己,游乐园是约会圣地。

 

爆豪胜己一下车,看着游乐园门口清一色的男女情侣,脚步一顿,迟疑道:“喂,你这家伙是不是看了什么约会攻略啊?”

“没有,我问了下丽日,如果她和绿谷约会比较想去哪里。”轰焦冻淡淡答道。

爆豪胜己简直为轰焦冻的清奇脑回路感到无语凝噎:“他们两个和我们两个哪能一样啊白痴?!”

 “不一样吗?”明明都是情侣。

 “不然呢,别把我和废久相提并论。”

 “也是……但我从来没有去过游乐园。”轰焦冻回想了一下自己的少年时代和初高中时期,轻声道,“我一直很想去一次游乐园。”


彼时周边充斥着尖叫声、孩童的笑声与设施的运转声。爆豪胜己抿了下唇,面色不虞地抬起头看了轰焦冻一眼:“行吧,游乐园就游乐园,待会就玩死你!”

轰焦冻随手指向不远处的冰淇淋柜台:

“我们先去买冰淇淋?”

“不吃。”

“我吃。”

“不准,现在是冬天。”

“可是……恋爱攻略上说,去游乐园一定要吃冰淇淋。”

“那关我屁事啊,谁管你这个垃圾恋爱攻略了,都说了少看点这种东西。”


争执来争执去,最后……爆豪胜己还是妥协了。他俩一人手拿一个冰淇淋去排过山车的队,被路过之人看了好几眼。

爆豪胜己低头,刚想下嘴,轰焦冻突然说道:“爆豪,等等。”

“干嘛?”

爆豪胜己被逼无奈抬头看了他一眼。

轰焦冻摸出手机,摄像头对准冰淇淋:“我拍个照,爆豪你拿好一点。”

爆豪胜己:“……?”

这不是小女生才会做的事情吗?

轰焦冻明白他在想什么,顿感好笑:“我发给我妈看一下,因为和她说了我在约会。”

“啥,你妈?”爆豪胜己说完后顿了一下,感觉自己这话听起来特像骂人。他沉默了一会儿,皱着眉头问,“她知道了?“

轰焦冻收起手机,点点头:

“我很早就告诉她了。“

眼看轰焦冻收了手机,爆豪胜己心想,这下总可以吃了吧,不料轰焦冻又说了声等等。他不耐烦至极地转过头:“还有什么事啊?!”

轰焦冻眨眨眼,迅速的探了个脑袋过来,蹭了口巧克力味冰淇淋。

“挺好吃的。”

他舔掉唇角的奶渍,这么评价道。


这家伙绝对是故意的吧?

想吃巧克力为什么还要买香草?


爆豪胜己看了看四周,好在轰焦冻这荒腔走板的举动似乎没被什么人觉察到,否则那得多糟心。他咬下最后一口蛋筒,无意间想起方才轰焦冻的话,思绪开始乱七八糟转了起来。

他乱七八糟地想,很早以前到底是多早以前呢,是在上节目之前,还是在他出国期间?又或者更早以前……在高中的时候?

不对,怎麽可能是高中。

坐上过山车时,爆豪胜己仍然在想这个问题。直到过山车发动,他也没有想出个所以然。


过山车发动了,耳边是呼啸而过的风。

尖叫声。

还有逐渐覆在手背上的温热掌心。


爆豪胜己看到轰焦冻闭着眼睛,故作淡然地问了句:“爆豪,你不怕吗?”

然而他的手有一点轻微的颤抖。

爆豪胜己不耐道:“这有啥好怕的。”

“我听他们都在叫,是不是跟着叫比较好?”

“啊?我又不是那些垃圾,要叫你他妈自己叫吧。“爆豪胜己的声音混在风里,听起来没什么实感,“你怕?”


轰焦冻没有说话。

他好像的确是有一些怕这种高空项目……

轰焦冻用力咬住下嘴唇,壮着胆子睁开眼睛去看爆豪胜己。爆豪胜己瞥他一眼,冷笑一声:“怕了就叫吧,反正我都要笑你了。”

然后他发现爆豪胜己反客为主握住了他的手。


过山车由高空下落时,轰焦冻感到胸口很闷,喘不上气,或许是因为离心力的原因,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在往下落。

可爆豪的掌心温热,所以好像也没那么害怕。


下过山车后,轰焦冻差点没吐。爆豪胜己甩开他的手,冷嘲热讽道:“坐个过山车就这样,你这家伙也太丢脸了吧。”轰焦冻有气无力地抬起头,正欲辩驳,却发觉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人。对方站在他们面前,毫无畏色。


“你怎么找到我们的?”轰焦冻皱了皱眉。


“你们影响力这么大,好多人都追踪到游乐园里了,就为了看你俩谈个恋爱……你们难道不知道啊。”荼毘冷哼一声,眉眼间都是不屑,“说到底,你们不讨厌这些家伙吗?仗着自己是弱者就要英雄保护?话说回来,之前拒绝我们,现在却没得到什么好风评的爆心地,你会不会后悔?”


某些看了新闻报道的过路人认出了他,心下一凛,都奋不顾身往出口处逃去。可惜还没跑多远,便被一道直逼出口的蓝色火光吓愣了。

“别动。”他嗓音低沉道。


爆豪胜己眼一眨也不眨地盯着他,然后就笑了,唇角正好定在一个嘲讽的弧度:“讨厌又怎么样,不讨厌又怎么样。这些和我完全没有一点关系好吗?!我的梦想一直是成为超越欧鲁迈特的最强英雄,现在也一样。就算现在不是,以后也总有一天会是。所以别给老子说些狗屁废话了,简直恶心。”


他眼里的光芒笃定又认真:

“这回就由我来打败你!”


“那就来打败我吧。”荼毘眼神阴郁,却又夹杂着几分热烈,在此种场景下,不禁使人毛骨悚然:“啊,对了,如果你不怕他们一直吊在上面的话。”


游乐园内所有设施都停止了,平日欢声笑语的地方此刻充斥着恐惧的气氛。人们连尖叫都不敢——处于高空,甚至倒一百八十度停滞在设施上,用尽全力抓住把手的时候,谁敢尖叫呢?只有一些年纪尚小的人禁不住掉了眼泪。


荼毘说完这番话,顿了一下,复而匪夷所思瞧着他们,神色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奇怪。最终他翘起唇角,露出一个嘲讽至极的笑容:

“轰焦冻,旧事重演啊。”

“新闻我最近也有看,实在没想到你俩……怪不得当时你的表情这麽狼狈。”


“不是旧事重演。”轰焦冻摇了摇头。他抓着爆豪胜己的手腕,一字一顿:“因为这回我一定会抓住他。”


那次林间合宿,他眼睁睁看着爆豪胜己从自己身边被夺走。他手足无措,无力回天。实力的差距迫使他不得不认清这个现实。

认清他轰焦冻还不强大,抓不住爆豪胜己的现实。

他拼尽全力朝前跑、朝前跑,以为这样能抓住什么,可最后只抓了一手空。

爆豪胜己还是被带走了。

但这一次他想抓住。

更想拥有。


“抓不抓得住这回可由不得你说的算,得看你家爆心地。”

“英雄爆心地,拿自己来换所有人的生命吧。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救,只是他们在你做下选择的那刻就成为了死人。要是你现在使用个性的话……我不保证他们会活着出去。给你的英雄史上镀上一层金吧。”

“你俩道个别吧,反正也就这一回了。”


轰焦冻听言一挥手,冰柱瞬间在他们周身环成一个巨大无比的保护罩。他捧着爆豪胜己的脑袋,漫不经心用指腹勾着他鬓边发丝把玩。他没有丝毫质疑,只是淡淡发问道:“行吗?”


“废话。“爆豪胜己眼睛里一片清明,猩红色眼眸一如既往摄人心魂,仿佛里面跳动、燃烧着热烈的焰火,其中的笃定一览无遗。

“我是英雄。”爆豪胜己说。


游乐园在高山上,他们在冰柱内,因而冷气十足。雪花不偏不倚落在爆豪胜己睫毛上,轰焦冻小声地笑了一下,把他睫毛上已经化成雪水的雪拂去,说:“冬天太冷了,我们到时候一起去过春天吧……可以去吉野山看樱花。”

那里漫山遍野都是春天。


爆豪胜己没有说话,只是吻了轰焦冻的嘴唇。冬天是真的冷啊,可嘴唇不一样,吻也不一样,它们滚烫到令人只能感受到彼此的存在。彼时万物静谧如斯,山谷亲吻了白云,爆豪胜己亲吻了轰焦冻。

然后冰雪缓缓消融,一切恢复原样。


在场所有等待救援的人都愣住了,随后发出空前绝有的喝彩声。他们的英雄从天而降,为救他们而甘愿牺牲。有何不可呢?这是他们的时代,只有他们才配得上彼此。

他们的英雄吻了他的爱人,然后一步步向前走去,步伐稳健,毫无畏色。为了拯救所有人,他一步步向着光明与胜利走去。

他没有回头,但是他知道他的爱人在看他。

这就够了。


爆豪胜己一步步走过去,一点儿都没畏惧的翻了个白眼:“先让那些人下来。”

荼毘见他这等反应,冷哼一声,登时迅疾伸手扼住他的咽喉。同时也允了诺,命令控制室的人重新操控设施。设施缓缓地重新发动了。就在此时,他发觉他的手被冻住了。紧接着,爆豪胜己掌心的爆破毫不留情朝着他的眼睛炸去。英雄焦冻和英雄爆心地此时此刻不是恋人,而是默契度十足的搭档。

谁他妈要交代在这里,我才没兴趣给这些杂鱼做牺牲品。爆豪胜己想。


荼毘眼角鲜血淋漓,活脱脱一个恶鬼。他还是在笑,导致血流满了半张脸。恶鬼给自己解了冻,胡乱一抹眼睛,抹了满手血。

可他压根不在乎这个。

他只是举起了手枪,说:

“那我们一起死吧。”


子弹出膛。


爆豪胜己反应迅疾地往旁边躲了一下,可惜子弹还是擦过了他的小腿。中了一颗擦边子弹的爆豪胜己捂着小腿,冷汗往下流。他还是第一次中枪,尽管没有命中骨头,也仍旧绞痛的要命,一丁点力气都使不上。他深呼吸了一口气,想,这他妈哪搞来的,就算使用枪支合法,但这家伙搞到的也一定不是合法的吧。

刹那间无数冰柱自轰焦冻的足尖涌冒而出,急速袭向伤痕累累的敌人。同时爆豪胜己踏上冰柱,弹跳至空中,全力往荼毘手上炸去。

他的腿在抖,可是他没有丝毫停顿。

爆破命中后,他感到浑身疲软,足尖落回地面时,也只能听到周遭不断地传来夸耀声。


“爆心地和焦冻好酷啊。”

“其实爆心地还是很厉害的……”

“他毕竟救了我们啊。”

“我想到今天的文更新什么了!”

“我也先把刚刚拍的约会照片发到论坛上!”


其中几个人甚至壮起胆子,上前向平日没胆搭话的爆心地道了谢。

好烦。爆豪胜己皱了下眉头,一字一顿;“我本来就没有准备为了你们牺牲,况且这是我本来就该做的,和你们这些家伙没什么关系。”

但大家都还是只说谢谢,再无他言。


轰焦冻使用个性过猛,发梢和右半边的身子都覆上了一层薄霜。他靠在原地看向一旁人堆,不料竟意外发现了一个人。那个人站了起来,朝他们走来。他走路步态飘忽,可看起来却有那么点儿形销骨立的意味。

爆豪胜己也跟着定睛一看,突然愣住了。

那是欧鲁迈特。


不再无所不能、不再强壮的欧鲁迈特笑了一下,朝他竖起了大拇指。在绿谷出久完全掌握OFA后,欧鲁迈特便逐渐成为了一个普通人。

但是他所在的时代,永远是最好的时代。

然后这位建立出最好时代的英雄对他们说:

“爆豪少年,你做的很好。”

“轰少年也是。”


爆豪胜己沉默着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紧盯来人发愣。分明他再过几年就要奔三,可此刻却像个孩子一样撇着嘴。分明他再过几年就要奔三,这位曾经的英雄却依旧待他如少年。

爆豪胜己用力闭上眼睛,然后眼圈就红了。他想到自己的诸多失败,想到多年前自己害眼前这位崇拜的人永远断送英雄生涯……而如今时光流转,他不经意间救下了旧日英雄。


“哈哈,我有点儿恐高症,卡在过上车上,真的要吓死了……”欧鲁迈特挠挠头,说,“我知道你对当初的事情很愧疚。可那不是你的错,爆豪少年,你要知道,那时候我是英雄,和你现在的选择一样。”


是吗,是选择一样吗?

……可要是我当时强一点,就不会这样了啊。

爆豪胜己当时陷入了一个死循环。他想,他和绿谷出久都一样的崇拜欧鲁迈特,可是他的崇拜方式就是错误的吗?自己一直视为路边石子的垃圾,突然得到了崇拜之人的认可,得到了崇拜之人心甘情愿地付出,变得越来越强。而他却害崇拜之人断送了自己的英雄生涯。

可明明都是一样的崇拜。

明明都是一样的心情。

为什么结果却大不相同?

绿谷出久只是把那些崇拜搬上台面了而已……

那凭什么都是崇拜,却那么千差万别?!


所以他努力让自己变强、变强。可人生在世,总会有意外发生,总会有大大小小的意外等着他。多得是暗无天日的日子,多得是乱七八糟的不称心如意。有些事纯粹是命中注定而已。时隔多年,他终于不再把背负了多年的错误揽在自己身上,终于肯悄悄松掉无形的枷锁。


他逐渐在成长中自我愈合,成为了一个面对种种悲伤而能够心平气和的人。

他没能成为第一英雄,可他改正自身不足,变成了一个内心强大的英雄。


欧鲁迈特伸手摸了下他的脑袋,挥手往反方向走去:“你已经很棒了,要接着加油啊。”

那些往事,那场和绿谷出久打的架……也随着这一切落了幕。爆豪胜己紧盯着欧鲁迈特远去的瘦弱背影,心酸不已,却也终于释然。


世界终于和平,一切终于落幕。他转过头看着轰焦冻,轻声道:“回家吧。”

轰焦冻垂眼: “爆豪……你能走吗?”

“废话。”

“我背你吧。”

“不要。”

轰焦冻看了爆豪胜己一眼,点点头:

“哦,那走吧。”

轰焦冻说完,爆豪胜己当真站起来走了几步。他回头朝轰焦冻扬了扬下巴,眼神得意的可以,可惜方才包扎好的地方又渗出了点儿血。

轰焦冻二话不说走上前,郑重其事地伸手摁了下爆豪胜己的伤口。

爆豪胜己吃疼地喊了一声,随即咬牙切齿地攥紧拳头,骂道:

“你他妈干嘛啊,没脑子吗?”

“别逞能了……”轰焦冻看了看他,蹲了下来:“上来吧。”

爆豪胜己没再坚持,他伸手环住轰焦冻的脖颈,把脸整个埋了进去。

他从五岁以后就没让人背过,这算什么啊。

也太他妈丢脸了……


彼时夜幕从东地平线冉冉升起,料峭夜晚即将来临。冬天的夜晚一向来得早又走得慢。雪一点点落在他们发间,雪一点点砸向地面虫蚁,雪一点点覆没天地。此处离游乐园有一段距离,四下无人。气温凉的遭不住,爆豪胜己的呼吸倒是热的,打在轰焦冻的脖颈上,有点儿湿漉漉的感觉。轰焦冻别过脑袋,在爆豪胜己侧脸颊上亲了一下。然后他抬头看了看紫红色晚霞,淡淡道:“爆豪,雪又下大了。”

“嗯。”

“我记得以前也下过一次雪吧。”

“当时峰田不还栽雪里卡住脑袋了,还要我们帮忙拔他脑袋……那个白痴。”

轰焦冻回想了一下,忍不住笑了一下。除了和爆豪胜己在一起外,他好像从未感到如此轻松。回想往事,总觉近在咫尺。他突然问:“对了,我们明年要不要去加州?”

爆豪胜己显然被他脑回路的跳脱搞懵了。他叹了口气:“忙完就去吧,但你不是才说要去看樱花……之前你还说想去北海道。”

“啊,好像是。那就一个个玩过来吧,反正有一辈子的时间。”

爆豪胜己点点头,突然问道:“其实我想知道……欧鲁迈特为什么会在玩过山车?”

轰焦冻摇摇头:“……可能也在约会?”

……虽然有可能,但还是有点难以想象。


他们上车后,雪这会儿只能砸在车窗上了。轰焦冻开车,爆豪胜己则靠在副驾驶看视频。流动的空气消弭了声息,车内沉寂又安静。轰焦冻在这种只有音乐的氛围内,想到先前手机上刷到的、许许多多的胡乱臆断。

他只是喜欢一个人,怎就会被说的这样难听呢?他能接受旁人对自己家庭的揣测,但他不能接受自己的爱被人添油加醋一通谩骂——譬如炮友论,譬如圈子论。

他对自己的事情能做到心如磐石、八风不动,可是对于喜欢的人却不可以。

就像他在国外,看到爆豪胜己被无关人士喷了,没忍住开小号去掐架一样。

可现在,他能光明正大地告诉全世界。

他喜欢他,非常喜欢。

所以不希望在看到这样的言论了。

就算他的一己之力没有办法改变所有人,可他也还是想说。

 

当天晚上八点整,网络上炸开了花。

由于英雄焦冻发的一则推特。

 

焦冻:我在节目上说过,但我还是想在这里澄清一下。我是他第一个喜欢的人,他也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如果没有他,我不一定喜欢男人,但我也许这辈子都不会喜欢一个人。

所以我们是正常恋爱关系。

另外,今天去游乐园坐了摩天轮。

(附图:摩天轮顶端的风景照,和一撮误入镜头的黄毛。)

 

洗完澡出来的爆豪胜己拿起手机,给他点了个赞。评论道:这拍照技术还真可圈可点。

言外之意:这拍照技术简直没救。


评论(40)
热度(8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見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