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先生(五)

轰焦冻X爆豪胜己


 

(一)(二)(三)(四)


 

高考生加油喔,给你们加buff!赶的有些匆忙,言语不通顺的地方明晚会修的。本来想这章写到联谊,可惜废话太多拆成了两章……




 

自那天轰焦冻说出“我想追你”的惊人言论已有十天。这十天内,他是当真将追字发挥的淋漓尽致。并不是说轰焦冻追求技术有多么好,而是他纯粹只是在穷追不舍而已。

爆豪胜己每天都能以不同的方式看到轰焦冻在自己面前刷存在。譬如吃早饭时,轰焦冻总会第一时间给他递上辣椒。

然后吃完早饭后,轰焦冻总会在第一时间看看爆豪胜己的领带是否有系好,倘若它看上去松松垮垮,他便会凑过去帮他系领带。

甚至轰焦冻每天中午都会带饭去事务所送给爆豪胜己。

 

事务所的人一开始还以为爆豪胜己交了个贤惠的女友。他们等爆豪胜己下楼,好奇心顿起,探头往下一瞧,登时无言以对。楼下只有骑着单车捧着饭盒的恐怖分子一名,暂时男女莫辨,任谁也发现不了那是池面少爷焦冻。

爆豪胜己下楼,看着轰焦冻手中的饭盒,冷笑道:“你这建事务所的也够闲啊。”

轰焦冻也不反驳,老实回答:“如果是对爆豪的话,那的确挺闲的。”

这回答听得爆豪胜己嗤笑不已,他翻了个白眼,凉凉道:“那你他妈还是给我忙着吧。”

轰焦冻也不再接话,把饭盒塞到爆豪胜己手里,不咸不淡地说了句:“多吃点。”说完便万分酷毙地骑着自行车走人了。

活脱脱一个外卖小哥。

留下爆豪胜己一人站在阳光底下捧着饭盒。他恶狠狠地一跺脚,往上看了一眼。果不其然,楼上有许多人正好奇的往外探脑袋。他本想破口大骂“再看就杀了你们这些杂鱼”之类的台词,然而思来想去,还是强压了下去。

 

而且轰焦冻送来的饭能入口不说,还花样翻新,时不时标新立异地搞个爱心煎蛋之类的创意。爆豪胜己拆饭盒时,同事们探头过来一瞧,都打趣他说:这女友交的真值。

可惜没来得及接着打趣,就被爆豪胜己凶神恶煞给瞪回去了。

 

爆豪胜己本以为轰焦冻这些饭菜是找饭店打包的。后来他某日回家的早了,看到轰焦冻正在往里头塞菜,这才明白,前段时间轰焦冻给自己做的那顿饭并不是真实水平。

其实也是,一个人出国在外,不可能一两道家常菜都不会烧。只是……爆豪胜己皱着眉头看着饭团上的笑脸,心想,这到底算什么啊?

 

这样的日子整整持续了半个月,爆豪胜己甚至开始习惯轰焦冻的所作所为,甚至开始对今天的菜色抱有期待。

有人说,人的习惯周期是21天,当你对一种行为坚持二十一天,就会形成一种习惯。爆豪胜己习惯了轰焦冻的存在,习惯了轰焦冻日复一日的饭菜,习惯了轰焦冻每天为他系的领带。

在某一天爆豪胜己走进事务所,被女同事询问:“爆豪君今天领带没有系好喔,你女朋友没有帮你系吗?”时,他终于意识到,轰焦冻悄声无息的占据了他的生活。

不是大张旗鼓,而是逐渐习惯。

 

因此轰焦冻接连几天没有出现在爆豪胜己面前时,他竟有些不大习惯。但爆豪胜己也不是那种会打电话问对方究竟去哪里了的人,事情便暂且不了了之了。然而爆豪胜己心里还是残存着些许担心,于是当绿谷出久打电话来的时候,他反应极快,当机立断问:“那家伙出事了?”

绿谷出久在电话那头显然愣了一下,然后嗯了一声,把医院地址报给了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没一点犹豫,拿起包就走出了事务所。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定要去看那个混蛋,但是听到轰焦冻受伤的那一刻,他是当真没有一点犹豫的。可就在这刻绿谷出久又犹豫着开口了:“小胜,轰君说让你在他出院的那天再去找他。”

“他说不想让你看到自己这幅样子。”

 

爆豪胜己咬着下槽牙,心想,凭什么这家伙敢命令我?我他妈偏要去的话他拦的住吗。

可他最后还是选择在轰焦冻出院的那天去见他。爆豪胜己赶到医院时,轰焦冻似乎已经睡着了,胳膊上的疤痕还未完全淡化。

他认认真真的坐在旁边看着轰焦冻的睡颜,心里有些乱。

 

自己不会时至今日还喜欢这家伙吧?

不可能。 

他咬牙切齿的否定了自己的荒谬猜想。

就在此时,轰焦冻突然睁开眼睛,缓缓地用自己的掌心覆上爆豪胜己的手背。他的掌心温度偏高,爆豪胜己能清晰的感受到他的掌心热度。轰焦冻没有说话,眼睛直直地盯着爆豪胜己。爆豪胜己也没有开口,仅仅俯视着他,看他长长的睫毛随着眨眼而抖动,抖的爆豪胜己的心也跟着颤了一下。

然后他开口道:“爆豪……”

拖长音调的欲言又止,又夹杂着几分希冀。

爆豪胜己毫无感情地嗯了一声,试图将手从轰焦冻的手里抽出来。然而未果,他便努努嘴,示意轰焦冻开口。

 

轰焦冻正打算开口说些什么,就被一声大力的踹门声打断了。

紧接而来的一声“爆豪——”在切岛锐儿郎看到他们交叠的手后戛然而止。他们几人大眼瞪小眼良久,愣是都没说一句话。

爆豪胜己反应迅速的抽回了自己的手。

 

上鸣电气环顾四周,讪讪开口:“不好意思,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

轰焦冻只把自己在追爆豪胜己的事透露给了绿谷出久,其他人一概不知。他听言略有不满地扫了绿谷出久一眼,然而见人唇角上扬的基本礼貌还是做到了。绿谷出久可冤枉啊,他什么都没说,哪知上鸣电气的插科打诨不分性别也不分人,无论谁都一视同仁。

他慌忙摆摆手,然后掩住上鸣电气的嘴,附送上一个傻兮兮的讪笑,讨好意味十足。上鸣电气撞上枪口还不自知,颇为不解地瞪大眼睛,毫无已婚男子的做派。爆豪胜己懒得理他们的一派胡言,也显然不想过多在这方面纠结下去,欲盖弥彰地问:“什么事?”

“轰君不是今天出院吗,我们打算把联……请吃饭时间定在今天,正好当作接风洗尘了。”

“你们定的真够快的。”爆豪胜己翻了个白眼,忽而一皱眉,揪住话茬问他:“联什么?”

绿谷出久自知失言,正欲后退做个缩头乌龟,哪知被后头的上鸣电气推了一个踉跄,只好强行上阵,磕磕巴巴回答:“就……就是联谊啊。”

封尘多年的易燃易爆品终于在此刻点燃了。爆豪胜己掀起眼皮,毫不留情地骂道:

“不是,老子有说要去什么狗屁联谊吗?!废久你他妈怎么和床上那家伙一样爱自说自话?谁让你们自作主张了。”

一旁方才穿好外套,此刻正在观战却无辜中枪的轰焦冻:“……”

 

骂归骂,人都来接了,也没不去的理由。

绿谷出久所说的餐馆在市中心,算不上太远,他们便心血来潮选择了走路。有上鸣电气和切岛锐儿郎在的场合,通常不会冷场,就算有轰焦冻、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这三位站在一起无法正常沟通的人亦然。

十七岁时他们能够天南地北的瞎扯淡,从隔壁班好看的妹子扯到如何正确脱处,最后理直气壮将一切黄色笑料的起源推给峰田实。

现在大家都是成年人,黄色笑料用不着峰田实也自然能聊得开。

可惜他们都不是十六七岁的少年,对黄色笑料的兴致也不是那么大了。时至今日,他们反而更热衷于回忆过去亦或是正儿八经的聊公事。

 

切岛锐儿郎挑起一个回忆性话题:“你们还记得第一次出任务的时候吗?”

在场的人都对这个话题兴致勃勃,上鸣电气笑了一下,语气突然认真起来:“我当时特别紧张哈哈哈,第一次名正言顺成为了英雄……可是被万众瞩目的那一刻,我又突然有些退缩,我就在想,我真的可以做到吗?”

濑吕范太点点头。他们几个当年在班级里,都是相对来说较为普通的。平凡人突然站在了大多人的顶端,一时之间谁都没有什么实感。

“但是有人为我的到来而惊喜。他们喊我英雄名的时候,我就觉得,我一定得上,一定得保护他们,这样我这个英雄才能当之无愧。”

“好呀濑吕,我也是这么想的!绿谷你呢?”

 

绿谷出久沉默了一下,才开口道:“我第一次出任务是和小胜一起。”

绿谷出久声音哑哑的。他闭上眼睛回忆了一下,然后就不说话了。

 

爆豪胜己的第一次出任务并不是什么好情况,他分明是个个性强大的人,特殊情况却总是在他身上出现,反而害他没有发挥个性的空间。提及此事,对爆豪胜己而言是极其伤自尊心的,但他只是冷冷看了绿谷出久一眼,道:

“有话直说,扭扭捏捏的恶心死了。”

 

“其实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啦……那时候我们遇到了巨型脑无,然后当时小胜拒绝和我合作。后来我们被打的挺惨的,情况大概就像高中还没开学遇到淤泥怪那样。我本以为我这三年以来成长了很多,能够帮得上些什么,但事实上我还是没有成长。”

他顿了一顿,又道:“小胜也是。”

 

切岛锐儿郎大吃一惊,先发制人拉住爆豪胜己。然而爆豪胜己什么都没有做。

他听到这样的言论本该暴怒,但他只是哼了一声,一言不发。

他在尝试着去接受、去聆听这个事实。

他在尝试着去接受自己的错误,并且追究其因,然后让自己变强。

当时的新闻被第一时间压了下来,但爆豪胜己一辈子无法忘却。他对自己的每一次失败都无法忘却,并且深恶痛绝着。何况这次,他是在所有人成功时面临了一次极大的失败。

 

轰焦冻听着听着,不由生出丝丝缕缕的心疼,那些复杂的情绪一圈又一圈缠绕着心脏。

他觉察出了爆豪胜己没有骂绿谷出久的意图,也觉察出了爆豪胜己的成长。

轰焦冻听着他们探讨的种种事迹,突然想,自己当初为了理清自己的感情,跑到国外,究竟是不是一件正确的事情?他理清了自己的喜欢,却因此错过了爆豪胜己的三年。准确来说,甚至不止三年。

 

要是他们从以前就开始在一起,会怎么样?

要是很久很久以前,轰焦冻和爆豪胜己这两条不相交的平行线相交在一起,然后在下课后偷溜出教室接吻,他就能尽早的体味到和喜欢的人接吻的感受,尽早的去爱一个人。他还能参与爆豪胜己的好多个年头。

可他不敢去爱,他的淡然自若下,藏匿的是一颗畏惧受伤的心脏。

太矛盾了,没有什么能够两全。

 

轰焦冻回过神来,话题已经开始延续到另一个层面了。相较于方才的沉重气氛,现在大家都更加情绪高涨、兴致勃勃。

“爆豪,你上次那个女朋友呢?“

“分了。“

“什么,爆豪你现在不会还是dt?“

爆豪胜己斜睨他一眼,生硬道:“闭嘴,我只是不喜欢而已。”


确实是不太喜欢,只是到了年纪总会被父母催促着恋爱。就算是爆豪胜己这种“谁都别命令老子”的人也逃不了。

他拒绝了多次,仍被拐上相亲场。后来在他看到爆豪光己愈发担忧的神色后,终于坦然的接受了相亲。反正虽然麻烦,但也算不上什么苦差事。然而某回爆豪光己还破天荒地为他找了个男性相亲对象。看到对面瑟缩着的、娘娘腔十足的男子,爆豪胜己彻底怒了。他礼貌性的回绝了对方,当机立断回家找爆豪光己讨说法。爆豪光己沉默良久,喟叹一声:“臭小子你也不小了,总该谈个恋爱吧……我现在也无所谓你喜欢谁,是个人都行吧。”

爆豪胜己无言以对,就只好尝试着去谈恋爱来应付爆豪光己。只是一旦和恋爱对象太过亲密,他就会莫名其妙感到不适应。

 

上鸣电气见没法从爆豪胜己口中获取什么情报,只好换了个八卦对象。

“那轰有女朋友了吗?”

轰焦冻又出神了,在真真切切听到那个爆豪谈恋爱的事情之后。他迅速看了爆豪胜己一眼,嘴角噙笑,见缝插针来了一句:“在追。”


爆豪胜己咬着下嘴唇,天不怕地不怕的他在绿谷出久看过来时恨不得钻地洞。他瞪了绿谷出久一眼,猛然加快脚步,把所有话题都给切断了:“别老聊废话了,给我走快点。”

所有人都不明所以。只有轰焦冻微笑着嗯了一声,跟上了爆豪胜己的脚步。



评论(14)
热度(1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見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