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先生(三)

轰焦冻X爆豪胜己



(一)(二)


一章接近7K是不是很奇怪……

有自行臆断的英雄社会相关。

番外已经想好了,是女装攻出任务、婚礼和一篇论坛体。女装攻是我滴私心!

 

 


 

其实爆豪胜己一直都很想问轰焦冻,当初究竟有没有看到那条短信。 

直到现在也想问。

不能完全说是他现在还在喜欢这个人,只是年少时那份自尊心,迫使他想去了解这个事实。

爆豪胜己并不是一个了解自己感情的人。连感情相关方面的知识,都是切岛、上鸣与濑吕聊隔壁班女孩时,他从中耳濡目染了解到的。

他只知道自己在意这个人,他一直不由自主想去看着他。

这份在意使他分外迷茫。他本以为是自己很讨厌轰焦冻,才会这么在意他。

 

直到放假后的某天,爆豪胜己经过一番内心挣扎,忍不住去问爆豪光己:如果一直想去注意一个人,平时还会经常想到他,是我讨厌那个人到极点了吗?当时爆豪光己神情变化莫测,沉默良久才开口告诉他:臭小子,你恋爱了吧。哪家姑娘这么可怜被你看上了?

恋爱?爆豪胜己从来没去想过这个词。

他在脑内联想出大家平时聊的恋爱细节,再把自己和轰焦冻代入进去。他们牵手、拥抱、接吻,他们去各式各样的地方约会……最终他赧然至极,闭上眼睛欲盖弥彰地吼出声:怎么可能,给我闭嘴啊臭老太婆!

可是心里好像有一个声音在说:和那家伙做这些事,好像也还不错。

然后便有了那条再也没有得到回应的短信。

 

爆豪胜己是一个生来顺遂的人,却不是一个活的顺遂的人。生来顺遂使他骨子里有一份独属于自己的骄傲,活的不大顺遂也令他增强了抗压能力和与人对抗的勇气。

当然爆豪胜己有勇气,同时也有他的自尊。

他对轰焦冻的兴趣,始于那场体育祭中他对自己的放水,始于他常对自己的无视。

始于哪里,就该止于哪里。

本该这样的。
 

夜间他们回到家,外头雨仍未停。夏季的雨向来漫长而燥热,淅淅沥沥下个没完。时至今日,爆豪胜己不知道自己对轰焦冻持有的感情,当然他也不想深究,错过便是错过。所以轰焦冻的态度他管不着,也懒得去搭理。

但他对自己的感情感到前所未有的不安,因为轰焦冻的一言一行仍然令他分外在意。

 

他们方才吃完火锅,在滂沱雨水中缓缓前行。小雨混浊如温汤,还未大到需要遮挡的程度,因此他们没有撑伞。路途中他们彼此的眼神时不时在空中交汇,又很快的移开。积雨云早从遥远的天际而来,抬眼是满目混沌。

爆豪胜己与轰焦冻还年少时,在课堂上目光经常交汇于空中,颇有针锋相对的意味。或许是爆豪胜己单方面的针锋相对,轰焦冻则是迷茫不已地被迫回看他而已。

他们后来常在课堂上因为一道数学题争论不休。轰焦冻面无表情表示这道题该选B,爆豪胜己一拍桌子大吼放水混蛋你白痴吧,这他妈选C。事实上答案正确与否并不重要,少年人答错问题是常事。

只是他们二人那股较真劲早已令老师望而却步,日后再也没胆请他俩回答同一道问题。

当年较劲的目光在岁月的沉淀下逐渐变了味,其中有试探,也有揣摩。不再是大大方方地对视,而是偷偷地私下打量。

 

直到走入家具市场,他们才依依不舍地收回视线,故作事不关己的模样看起家具来。

一旁的导购小姐迎面而上,礼貌性询问道:“请问二位先生有什么需要吗?”

轰焦冻思索半晌,温温和和道:“请问有大床吗?比较软的那种。”

导购小姐听言面带豫色,颇为复杂地打量了他们二人几眼。爆豪胜己也被这话吓了一跳,凶神恶煞地瞪了轰焦冻一眼,大有你不给我解释清楚就杀了你的势头。轰焦冻在此番瞪视中败下阵来,委屈地给予了解释。

“我习惯睡大床了。”他说。

爆豪胜己松了口气,道:“滚去买吧。”

轰焦冻欢天喜地随着导购小姐去付款。尽管他看上去依然是雷打不动的冷淡,可爆豪胜己不知为何就是能看出他情绪的高涨。

就因为这玩意开心?也太容易满足了吧。

 

爆豪胜己脑内有早些年的那些弯弯绕绕,被那番回答戳破后,他那颗悬着的心脏也终于在此刻尘埃落定,回归原位。与此同时,他竟萌生出丝丝缕缕微妙的失落来。

他因自己方才那些毫无根据、乱七八糟的想法与突如其来的失落顿生耻意。然而这份耻意还未在他心头落地生根,便被导购小姐的一句问话斩断了。

她小声问轰焦冻:“不好意思,请问你们是爆心地和焦冻吗……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觉得你们长的有些像。”

爆豪胜己怔神,条件反射去看轰焦冻。

轰焦冻竟点了头。

爆豪胜己方才落下的那颗心脏又悬了起来,当然这与先前的感觉大不相同。他猛一皱眉,怀疑轰焦冻是不是之前在路上不经意间被闷雷劈中了。尽管看似事小,可倘若被透露出去,再被媒体夸大其词一番,是能上新闻头条的。这个白痴,他难道不知道吗?

“喂,阴阳脸你……”

“她说可以打折。”

打折?打折又关我屁事。

爆豪胜己刚酿好的骂人之言被打折这两个字给堵了回去,他想说你他妈又不缺钱,有必要在意打折吗?可是他上嘴唇一碰下嘴唇,最终还是没把这番话说出口。

说出口反倒显得太过纠结了。

反倒会透露出自己残余的那几分在意。

 

明明已经很久没见面了。

明明已经不再喜欢了。

为什么还是会在意他的反应?

爆豪胜己躺在沙发上叹了口气,目不转睛地看向窗户,巨大的落地窗外一片漆黑,远处路灯散发出微弱的暖光。

现在想来,当年的告白指不定是心血来潮。

他喜欢他,不代表他爱他,不代表他有和这个人共度余生的打算。而当年没得到回复后疼痛无比的那份感情,也只是自己又被那家伙无视的不甘心而已。

只是不甘心而已。

他闭上眼睛,恶狠狠地咬住下嘴唇。

他们都已经长大成人,很多话不再适合说出口,就算是爆豪胜己这般心直口快、毫无忌讳的人亦然。他们不再能像当初那样轻言喜欢,轻易靠近。只能不断地去揣测,去试探,然后诚惶诚恐的去爱。爆豪胜己曾经对此厌恶至极,可他变成了这样,也只能这样。

然而现在,爆豪胜己连去揣测试探的兴趣都没有了。风花雪月是人生的一部分,但不是人生的全部。他的人生有工作,他肩负重任,又何必拘泥于此等情爱小事?

 

他摇了摇头,打开手机转移注意力。班群里果然如同切岛所说,大家仍然讨论的热火朝天。

 

切岛锐儿郎:我今天去爆豪那边打听过了,轰真的住进爆豪家啦。不过爆豪有可能会看班群,大家稍微小心点。

绿谷出久:咦,小胜居然真的答应轰君了?

芦户三奈:这不是重点!

上鸣电气:重点是请我们几个吃饭啦!

绿谷出久:那、那后天我请大家吃饭?

爆豪胜己:……

上鸣电气:爆豪你快看,绿谷打赌输了,然后他要请我们吃饭哈哈哈,要不要一起来啊?

“上鸣电气”撤回了一条消息。

上鸣电气:爆豪,你什么都没看见。

 

开什么玩笑,我又不是白痴。

爆豪胜己一动不动地看着手机屏幕,恨不得穿过屏幕赏他们一人吃顿拳头。他刚打下数个感叹号,突然反应过来,将一长串话删除了。而后他促狭一笑,慢腾腾地回复了一个好字。

上鸣电气看到屏幕上的单字,不由握紧手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惊慌。

不会吧,爆豪还真的要来?

 

早上爆豪胜己比轰焦冻起的早了一些,为耀武扬威,还特地做了一份荞麦面给轰焦冻当早饭。轰焦冻看到荞麦面时感动得不行,捧着碗连连道谢,吃到中途还开始眼泪汪汪。

不是感动到连泪汪汪,而是辣椒实在太足。

爆豪胜己得意的不得了,心想:辣不死你。

轰焦冻委屈,但他已经被辣到说不出话了。

 

爆豪胜己维持着得意洋洋的情绪出了门。他们出门时接近八点了,然而天才刚亮。

他深吸一口气,缓缓地摆动双臂跑起来。轰焦冻跟了上来,他听到轰焦冻的脚步声和风声混杂在一起,还有彼此愈发沉重的呼吸声。

感觉还不错,他想。

 

他在风里想起了高中时的马拉松比赛。

那场马拉松比赛在毕业前夕,大家干劲满满,甚至计划好到时找个人领队,排成一条长龙去跑。计划来计划去,最后竟意外一致的推选了爆豪胜己。爆豪无所谓,扫一眼有气无力趴在桌上的所有人,心想跑不死你们。

然而计划一向赶不上变化。当天爆豪胜己或许是吃坏了肚子,跑了好几趟卫生间,面色苍白的厉害,看起来完全无法担任领跑一职。所有人齐刷刷的转过头,瞧向轰焦冻。

轰焦冻也很上道,怕爆豪胜己得知消息不悦,也不知为何担心他的身体,就转身离开了。于是绿谷出久成为众望所归的领头人。可惜计划的好,跑起来并不是那么回事,不断地有人落队,峰田实还抱了几包零食,边走边吃。上鸣电气和切岛锐儿郎在前面不断地给爆豪胜己讲笑话听,把他肚子给气的更疼了。

轰焦冻也跟在一旁,陪着爆豪胜己跑完了全程。

就像现在这样,两人毫无交流的向前跑去。

那场比赛最后获胜的是B班,可谁都没感到可惜。反而在他们记忆里,边奔跑边插科打诨的情景是非常难忘又令人怀念的事情。

他们听到消息后,一块儿笑嘻嘻自我开脱道:“反正我们第一拿的够多啦,让几个给他们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爆豪胜己没有发作,也没有动怒。

反而跟着在心底笑了。

 

要是多年前的爆豪胜己,绝对不会想到,多年后自己竟然会再次与轰焦冻一起跑步。

轰焦冻此刻正拿毛巾擦拭额间冒出的细密汗珠,呼吸有点乱。他倚着墙,待呼吸稍微平稳了些后才开口:“爆豪。”

爆豪胜己掀起眼皮去看他,也没应声。

“我想问你下午有没有空?”

 “拜托,我下午没空会站在这里吗?”

“我……”轰焦冻听言弯了弯眼睛,正欲发话,便被一阵铃声打断。他好看的眉头难得皱了起来,露出一丁点苦恼的神色。然后他朝爆豪胜己指了指手机,摁下了接听键:“喂,绿谷。”

爆豪胜己在听到绿谷二字时,条件反射皱了眉头退后几步。然而他的视线在半空中游移半晌,最终还是落在了轰焦冻的手机上。

轰焦冻见状微曲腿,将电话朝爆豪胜己那边靠了一些。爆豪胜己压根没打算领这个情,也压根不想听到绿谷出久的声音,何况轰焦冻的某些举动令他非常不适。他哼了一声,翻了个白眼,目不斜视往旁边走去。

轰焦冻不解地眨眨眼,把注意力放回手机上。

“轰君,你现在在小胜家吗?”

“在他家附近,我们刚晨跑完。怎麽了?”

“……晨跑?”轰君和小胜一起晨跑?绿谷出久顿觉讶异,他和爆豪胜己做了十多年幼驯染,都没获得此等殊荣。

轰焦冻嗯了一声,转念一想,问:“你怎么不直接打给爆豪?”

他记得爆豪和绿谷现在的关系已经缓和到能打电话交流了。

“我不敢啊啊,小胜会炸飞我的,这件事真的是说来话长,到时候轰君你就知道了……对啦,顺便帮我问一下小胜有没有什么想吃的。哎,总而言之,欧鲁迈特说有敌联盟残党在小胜家的公园那边,轰君你……”

“我知道,我会的。”

他语气里有一种强烈的笃定。

这次一定要抓住爆豪。

 

轰焦冻放下电话,神情颇为凝重,方才的轻松感一扫而空。见爆豪胜己重新将视线投向自己,他正色起来,清清嗓子指向公园,道:“绿谷说那边有敌人,似乎是敌联盟残党。”

敌联盟不是已经消失一年多了吗?

爆豪胜己沉默一下,显然对此感到震惊。他在不想和阴阳脸一道做任务与英雄的职责中权衡了三秒,当下便得出了结论,挥手道:走。

 

公园树荫下站满了人,艳阳倾洒下来。公园正中央有一位戴着面具的黑衣男子,男子的手正放在一个男孩的脖颈上。男孩吓呆了,眼圈红红,下巴处还有一颗要落不落的眼泪。

看上去既滑稽又可怜。

男子闻声瞧向爆豪胜己和轰焦冻,轻笑一声,突然撒了手。他来回打量着二人,最后眼一眨也不眨地盯着爆豪胜己,道:“终于来了啊。”

他这一撒手,小男孩终于暂且获得了自由。然他依旧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甚至不敢呼吸。

“别盯着我,倒胃口。”爆豪胜己恶狠狠骂道,掌心处火花迅疾涌现。然后他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转头看了轰焦冻一眼,冷冷说:“后退。”

“爆豪,我觉得我们应该前后夹击……”

轰焦冻没有后退,只是执拗而用力地抓住了爆豪胜己的手。

“我他妈说了后退,少给我多管闲事了!”

他面无表情地看了爆豪胜己一眼,随即退到了人群里。爆豪胜己似乎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了零星不易觉察的失落来,但很快那点失落消失了。轰焦冻又变回了那个稳重如山、不喜形于色的轰焦冻,然后冷静地疏散人群,指挥道:“在场的人们请远离现场,麻烦了。”

“别紧张,我只是来会会你们。”男子看到他们的反应,顿觉好笑,当真放肆笑出了声。

“你到底想怎么样?想被老子炸就直说。”

“既然你想的话……”他语气里漫不经心居多,可手上的动作极快,倏忽间朝那个男孩冲去。爆豪胜己护住男孩,发觉男子早已闪到了人群中央。大部分人们还没离开,猝不及防的攻击使他们惊慌。一时之间尖叫声不绝于耳。

蓝色火光直冲周围人群,看似猛烈但不致命,大抵击中只会让大部分人们受伤而已。

就在此时,一道冰柱阻挡了火光。

男子别过头,轻笑一声:“……有进步啊,轰焦冻。可惜也只是一点而已。”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任何对他而言有害的事情,我都不会让它发生。”

“哦?那我拭目以待。”

男子冷哼一声,倏忽间消失了。

 

公园里仍旧人心惶惶,吵杂得很。轰焦冻化了冰,向人群那边走去。爆豪胜己没有跟过去,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是欠了轰焦冻一个人情。

不对,我又没让他来帮我。

爆豪胜己在心里如是想到。

 

“不好意思,让你们受惊了。”

不远处传来轰焦冻的声音,透着一股令人心安的力量,成功的安抚了民心。

爆豪胜己抿唇看着他,最终还是迈开腿走了过去。他想跟着道个歉,毕竟要不是他时至今日仍旧不接受合作(虽然只限于绿谷出久与轰焦冻),也不会出现这般情况。但自尊心仿佛遏制着他的声道,不让他开口道歉似的。

他怎么也说不出口。

 

其实谁还不是普通人?又有谁能够拯救苍生?他们都不是什么能够被写入史实的伟人,甚至无法永远将自己置身于崇高的事业之中。他们只有年少时那一腔难凉的热血,与成为强者的夙愿。爆豪胜己张张嘴,抱歉二字在口中含了将近一分钟,也没有吐露出来。轰焦冻替他道歉,替他收拾烂摊子。他就只能站在原地,看他替自己道歉,替自己收拾烂摊子。

他这才发觉自己这些年来始终毫无长进,拒绝合作又遇事冲动。

要是能听那家伙说一下计划,会不会好一些?

这个敌人非常清楚英雄社会的弱点。倘若他利用此弱点,这个看似完美的英雄社会甚至会乱套。这个弊端在在几年前还没有那么明显,当时欧鲁迈特是大家的神,是英雄社会的象征。击败象征才会使社会乱套。

而现在英雄更加明显的成为了一种职业,保护人们是他们的职责所在。

英雄要为人们鞠躬尽瘁。所以当人们的安危受到威胁时,社会会乱套。

英雄社会看似完美,英雄看似如同神祇,实则不然。大众能够接受他们的负面新闻,津津乐道,且以此为乐,却不代表他们会接受一个英雄的失职。

小时候他们以为只要成为了英雄,自己就会无所不能,会变得厉害,会变得强大。

可长大后发觉事实并不是这样,他们身上有千斤重的担子。

 

人们逐渐离开后,轰焦冻转过身去看爆豪胜己。爆豪胜己用力咬着下嘴唇,最后下定决心地闭上了眼睛。

“……抱歉。”

他犹豫良久,才挤出一句生硬又干巴巴的道歉。轰焦冻愣了一下,反复打量着爆豪胜己,复而理直气壮道:“我不接受。”

“哈?”

“爆豪这个道歉有点没诚意……”

“那你还想怎么样啊,要老子跪在地上求你原谅我吗?!别给我得寸进尺了。”

爆豪胜己简直火冒三丈。轰焦冻思量许久,纠结万分,唇抿成了一条直线。最终他说:“我想一下……爆豪答应我一个要求怎么样?”

“什么要求?”

“我还没有想好。”轰焦冻脸上没什么表情,“到时候想好了再告诉你。”

爆豪胜己潜意识觉察到,一旦答应,便会发生某些自己难以预料的事。

他正欲辩驳,方才被救下的男孩已经走到了他们身旁。男孩擦掉眼泪,从口袋里掏出两个小猫钥匙扣递给他们。爆豪一看那可爱要死的图案,便想推辞,轰焦冻反倒接了过来,朝男孩露出了一个安抚意味十足的笑容。

“谢谢。”他说。

“谁让你这家伙擅作主张啊!”

爆豪胜己还没机会推辞,那个钥匙扣就已经递到了他的手边。他咬牙切齿地看向轰焦冻,轰焦冻耸耸肩膀,表情分外无辜。那个男孩歪了歪脑袋,小声询问:

“哥哥是不喜欢吗?”

“……没有。”

他还是不得已的妥协了。看到爆豪胜己接过钥匙扣并且塞入口袋后,男孩露出一个纯粹的笑容,认真地朝他们鞠了个躬:

 “谢谢哥哥们。”

“别这样,我们并没有做什么。”“哈?没什么好谢的吧,赶紧给我站好。”

他们异口同声地回答,而后对上彼此的视线。爆豪胜己哼了一声,马上别过脸去。

男孩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脆生生道:“我猜你们一定是最棒的英雄。”

 “废话。”

爆豪胜己这么回答道。他的神情自信又傲然,仿佛还是那个在高一体育祭上嚣张地宣誓自己肯定是第一的少年。

仿佛时间一点都没溜走。

仿佛岁月没在他身上留下任何痕迹。

仿佛他们都还是十六七岁的少年。

 

回家的路上,他们没有再进行交流。爆豪胜己径直向前走,目光没有一丝留给轰焦冻。轰焦冻则垂下眼睛,去看地上那被拉的老长的、光怪陆离的影子。此时一阵风来过,一树叶子沙沙作响,宁静又隽永。光打在爆豪胜己的衣领上,逐渐延至背后。轰焦冻就那么看着爆豪胜己,小猫钥匙扣在他的手指上随风晃动。

岁月仿佛也被拉的好长。

 

“我答应你。”

爆豪胜己突然这么说道。

轰焦冻笑了一下,眼睛一弯,几乎是立马会意,然后附和着点了点头。

爆豪胜己早知轰焦冻会是如此反应。他侧过头往轰焦冻的眼里看去,轰焦冻的眼里饱含笑意,干净明亮,好像只盛着他一人。四方风声倏然止息,天地间一片寂静,所有的喧嚣和嘈杂全然不见。他突然心脏狂跳起来,掩饰性的垂下头,把挂饰揣进口袋里。

真是见鬼的天气,爆豪胜己想。

 



最后偷偷地……如果喜欢可以也给第一章点个红心蓝手吗,如果不麻烦您的话,谢谢喔!



评论(24)
热度(20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見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