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千层与结婚快乐


还是本的番外,混个更,所有番外已放出。

(全文点这里)

之前忙没怎麽开lofter,最近看到有好几个姑娘问我还有没有余本,如果能凑到二三十人要的话我可以去问一问现在还方不方便刷个五十本,所以有需要的可以和我说一下。




1.


说是马上结婚,结果拖延来拖延去,还是从春天拖到了秋天。但说实在,没轰焦冻和爆豪胜己什么事。他俩本来还想置办一下婚事,可惜被自家父母打断了念头。父母们都说婚事他们来搞就行,你们就赶紧去挑礼服吧。

然而爆豪胜己和轰焦冻怎么愿意乖乖去挑礼服呢,他俩一时之间闲得慌,把近期新上映的电影都给看完了。

各自父母准备婚礼的时候,心情都是难以言喻的。毕竟就算对象是男人,自家儿子也总算找到了相伴一生的伴侣,这是一件大事啊。

就算于安德瓦而言,这场婚礼操办的不好,那丢的也是他这个曾经第一英雄的脸。


爆豪胜己和轰焦冻的婚事惊动了各大媒体,但由于地点保密工作做的很好,没有媒体找到这儿来。场内只有高中同学、一些熟识的职业英雄与各自的父母。安德瓦吹胡子瞪眼地站在一旁看着他俩,心里苦啊,这下再也没有下一代了。轰冷精神状况好了许多,正在和爆豪光己闲聊,聊得最多的还是自家儿子今天的造型有多帅。夸完了自家儿子,再夸对方儿子有多帅,彼此之间好不融洽。

而雄英A班众人不拘小节,一点都没有客气的意思,专程空着肚子来他俩的婚礼上蹭饭吃,吃了蛋糕喝果汁,喝了果汁吃生鲜,没停嘴的意思。


说到礼服,这中间还有一段趣事。当初轰焦冻和爆豪胜己都以为婚礼非得要有个人穿婚纱。大男人谁乐意穿婚纱呢?所以他俩一开始谁都不乐意,推拒来推拒去,没完没了。

后来轰焦冻转念一想,不对啊,要是让爆豪穿婚纱,那爆豪穿裙子的样子不是就被其他人看到了吗?这可不行。于是轰焦冻当机立断下定决心,找到爆豪胜己,表示自己愿意穿婚纱。爆豪胜己不明其中深意,可一听他的话,胜负欲顿起,立马争道:我穿婚纱,你滚一边穿你的西服去吧。

他俩争执不休,被父母问起礼服挑的如何,各自都说想要穿婚纱。两家父母都懵了,这是对婚纱有什么特殊执念吗?都穿西服不好吗?他们本来还有些担心,还以为自家儿子因为搞同性恋变娘炮了,问清缘由后,都被逗乐了。


因为不是常规婚礼,司仪还没来,轰焦冻和爆豪胜己便无所事事的在场下晃。婚礼现场准备的蛋糕是一个巨大无比的芒果千层,饼皮黄澄澄,看上去令人极有食欲。许多女孩子猜测这是哪家的芒果千层,日后下午茶可以订这家的外卖。她们问爆豪胜己,这蛋糕哪家的啊?爆豪胜己回答说,自家做的。众人纷纷感慨,那太厉害啦。绿谷出久切了一块芒果千层,咬了一口,懵了,探了个脑袋过来,问道:小胜,这芒果千层怎么还夹黄桃呢……而且黄桃占比还比芒果多,那为什么不叫黄桃千层?

爆豪胜己翻了个白眼:轰焦冻那白痴做的啊,你问他去,别问我。而且废久你他妈给我送了这么多年蛋糕,居然一个都没吃过?!

女孩子们都讶异不已,轰君会做蛋糕?本来还以为要做也是爆豪君做的。

绿谷出久这边立马委屈上了:轰君不让我吃,说做给你的……

爆豪胜己无言以对。他第一次吃到的时候都怀疑自己吃了个假的芒果千层。芒果千层里还能夹着黄桃,轰焦冻做蛋糕的口味实在太过奇葩。要是开个蛋糕店,那准得倒闭。



2.


爆豪胜己第一次吃到轰焦冻蛋糕的时候,他正在刷一个小号的推特。那个小号当真是个小号,一个粉都没有,但是却每天勤勤恳恳更新着日常。和轰焦冻一样,但实质却大相庭径。

爆豪胜己也曾在他们毫无联系的那几年里打开过轰焦冻的推特,里面的内容规整到像是刻意给大家看的一样。譬如三餐吃了什么,今天做了什么运动,还有偶尔才发几张的大头自拍照。人们本身在社交网络上所展现的,都是想给外人看到的东西。那时候于轰焦冻而言,爆豪胜己或许还是个外人。作为一个外人,他只能看到这些按部就班的东西。

爆豪胜己发现那个小号,是因为它每天都给自己点赞。爆豪胜己的粉很多,每天给他点赞的粉也很多。可这小号头像太显眼了,是一碗撒着海苔的面,看上去很像他家楼下卖肠粉老奶奶用的头像。他的粉大多头像都没这么老年化。而且这个头像……是一碗荞麦面。爆豪胜己实在不想承认,他就因为这一碗该死的荞麦面,竟然在事务所花了整整一天时间,把这个小号的内容都看了个遍。


这个小号的主人似乎很喜欢做菜,但是做的菜色看上去实在是一言难尽。可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他也能做出几道看上去比较像样的菜。它也喜欢转发一些蛋糕的食谱,说自己正在研究中。


这个小号的主人还喜欢发一些莫名其妙的话。

——想做一顿好吃的饭菜给你吃。

——蛋糕放辣会好吃吗?


转发的内容更是莫名其妙。

“按摩穴位养生大法”“脾气差的人都是火气太旺,该如何调理火气旺盛?”


……这号主肯定是个上了年纪还想用饭菜俘虏人心的糟老头。我真是傻逼,看一个相似的小号有个屁用。

他骂自己,也骂自己那场可怜要死的喜欢。

简直丢脸透顶。


爆豪胜己用力叉起蛋糕里的芒果吃了一口,心想,我味觉出问题了吗,这怎么是黄桃味的?



3.


轰焦冻在国外的时候,每天过着修课程、加强训练,外加打工这样的三点一线。他不愿用自家那混蛋老爹的钱,所以日子着实过的有些拮据。除却这些,他的日常生活就是写信、群聊,和刷爆豪胜己的推特。他特地建了个小号,只给爆豪胜己相关信息点赞的小号。

他偶尔也会在那个小号上发一点日常。他在小号上更新自己的日常生活,有一部分心理是想让爆豪胜己看到。但轰焦冻也知道,爆豪胜己很少刷推,更何况是花费时间看这么一个不引人注目的小号。

那个小号上大多时候更新的是轰焦冻自己做的菜,和一切长相奇怪的蛋糕。轰焦冻手艺不精,但他想学习做一些好吃的饭菜,回国好做给爆豪胜己吃。而学做蛋糕,则是因为蛋糕可以保存完好的寄过去。他想,他总有一天可以做出一个好吃的蛋糕寄给爆豪胜己。

做出第一个外在可观的蛋糕后,轰焦冻把它寄给了绿谷出久,托他带去给爆豪胜己。当天晚上,轰焦冻竟然看到爆豪胜己破天荒地发了条推。

爆豪胜己:难吃要命的蛋糕。

还附了张蛋糕图,正是他先前寄过去的那个。轰焦冻登时有些挫败,爆豪就这么不喜欢他做的东西吗?明明他试吃过,觉得味道还算不错,才胆敢寄过去的……



4.


爆豪胜己发现小号身份,是因为某天轰焦冻寄过来的蛋糕。轰焦冻很少在小号上发蛋糕,可那天他觉得这蛋糕做的很可爱,就忍不住传了一张。爆豪胜己看了看蛋糕,觉得这蛋糕长得着实眼熟。他再定睛一瞧,不就是那个小号前几天发的吗?

对于这个蛋糕的造型,爆豪胜己印象深刻。一般人也不会在蛋糕上用奶油挤出一碗面的形状吧,看上去简直一言难尽。

他又打开小号主页翻了翻,果不其然有这个造型奇葩呃蛋糕。所以说,这家伙还真他妈是轰焦冻?

爆豪胜己咬牙切齿地给他点了个赞。

想了想又取消了。



5.


轰焦冻不知道爆豪胜己发现了自己的身份,还在一如既往地做个小迷弟,争取做首位给爆豪胜己点赞之人。

爆豪胜己很少在推特上发自己的日常,所以轰焦冻压根看不到没办法知晓爆豪胜己的日常生活。他只好从绿谷出久、切岛锐儿郎一等人发的推特里捕捉到爆豪胜己少有的评论。譬如绿谷出久发一张自拍,爆豪胜己评论:你这家伙还是别发照片了吧,都把我吓醒了。

底下一堆人偶粉开始喷爆心地ky。


对待绿谷出久之外的人,爆豪胜己偶尔会友好地点个赞,不过他也是极少点赞与互动的。可某天轰焦冻看到爆豪胜己和一位女生互动了,似乎是爆豪胜己所在事务所的女英雄,对方还和他很亲密的样子。轰焦冻突然有点难过,他不知道在这几年里,爆豪胜己对自己的喜欢究竟还剩几分……人的感情不会一成不变,因为它不是永恒的。它总有一天会从满格归零。

可归零容易,重回满格难啊。

他甚至有些想抛下未修完的课程,回国去追自己喜欢的人。

可是徒有喜欢,他不一定能给爆豪胜己一个好的未来,也没办法给自己一个交代。况且他一直知道,爆豪胜己喜欢强者,喜欢厉害的人。所以他要一直做一个强者,爆豪胜己才会喜欢自己。

轰焦冻关掉手机,闭上了眼睛。


这小迷弟要做不下去了。

什么时候才可以做男朋友啊?



6.


婚礼现场正在播放他们这二十六年来的人生,爆豪胜己定睛一看,第一张照片是他穿纸尿布在地上爬的模样。

轰焦冻笑了一下,评价道:挺可爱的。

爆豪胜己怒不可遏,这种照片到底怎么会摆上去的啊?!周遭都在笑爆豪胜己小时候看起来软软糯糯,长大后怎就成了个暴脾气。爆豪光己也跟着笑:我还以为我家孩子性格会随我的,没想到自由发展了……

爆豪胜己为自家母亲的不要脸精神感到无语凝噎。就是因为随了你才会这样的好吗?!


照片一张张不断地放,从他们孩童时期到高中生涯,再到工作时期。补考临时英雄执照通过而强行拍的留念合照和正式成为英雄的满足,全都在大屏幕上一览无余……当年的少年已然长大,彼时他们在亲友的见证下走入殿堂。要是现在回到过去,告诉高一的轰焦冻和爆豪胜己,你们以后会结婚,他们肯定会异口同声:怎么可能(别开玩笑了),我和这家伙(这放水混蛋)压根合不来。

可谁又能预料到未来发展是如何奇妙呢?


屏幕突然定格了,是他们在之前重新组织的林间合宿场地内接吻的一张照片。上面写着: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的接吻。

爆豪胜己没来得及骂,场下就有人开始欢呼,随即芦户三奈带头鼓起掌来。然而正在鼓掌的她却低着头,生怕和爆豪胜己对上视线。毕竟她可是这张照片的提供者。当时她在树林里看到他俩接吻,一激动之下就没忍住先拍为敬了。

……混蛋黑眼圈,他恶狠狠地在心头一字一顿。

现在两位新人要不要先接个吻?司仪调笑道。

爆豪胜己瞪他,才不用啊!

话还没出口,便被轰焦冻的一个吻给堵回去了。


在场所有人都鼓起掌来,都在恭喜这两位新人喜结良缘。



7.


轰焦冻这人非常毛病。他到爆豪胜己家不过一周,房间就发生了极大变化。爆豪胜己本来还不知道,某天无意间进入轰焦冻房间,才看到自家本来普普通通的房间被改造成了和风,和其他普普通通的房间一点儿都不一样。问其缘由,轰焦冻理直气壮表示这是习惯。这是何等恋家的好青年啊,简直令人感动到痛哭流涕,他实在太想给这胡乱作妖的混蛋点个赞了。

让你住房子很好了,谁让你改造我家的?!

后来他们正式同居后,爆豪胜己才发觉轰焦冻那些表面的光鲜亮丽都他妈是假象。什麽一日健康三餐,每天健康运动,帅气大头自拍,压根都是不存在的。他们放假期间每天几乎都会睡到晌午,一副纵欲过度的模样,黑眼圈显著,不再池面,也不再酷毙。有时候就连上班期间也是咬着面包片赶点。

要是几年前的爆豪胜己知道自己会变成这样,他得被不自律的自己气死过去。


爆豪胜己终于下定决心,在某天晚上拒绝了轰焦冻的求欢邀请,立志待会儿要好好睡觉。他们闲来无事聊了会儿天,爆豪胜己问他:你发的那些健康生活哪去了?

轰焦冻沉默一下,小声说:大概是被你惯走了吧。在国外我真的是按照那样的作息过的。可是我一回国,和你待在一起,就觉得太充实了,不自觉就……可能因为太有家的感觉了。

爆豪胜己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打开了王者荣耀,准备上线杀几次绿谷出久。轰焦冻就拿着本书靠在他旁边看,时不时偷亲他一口。

不过一会,轰焦冻突然问爆豪胜己,婚礼上定订什么蛋糕?爆豪胜己本在王者荣耀1v1里狂虐绿谷出久,听言转过头来,屈尊降贵赏了轰焦冻一个眼神,说:你自己搞定吧。

轰焦冻懵了,爆豪,你想吃我做的蛋糕?

爆豪胜己点点头,手上动作没停。

轰焦冻又问:想吃什么蛋糕?

爆豪胜己想了想,说:芒果千层吧。


这想的时间有点久,绿谷出久还以为爆豪胜己挂机了,越塔快乐的强杀了他三回。



8.


爆豪胜己没有和轰焦冻提过小号的事。

轰焦冻也没有好意思告诉爆豪胜己,我在国外一直用小号给你点赞。

但轰焦冻后来无意间看到爆豪胜己手机上打开了自己小号的页面。


其实他们都心知肚明。



9.


爆豪胜己曾经做了场梦,梦到轰焦冻不辞千里跑到自家楼下送蛋糕,蛋糕一看就是现烤出来的,热气腾腾,氤氲出的热气打在他脸上。梦不存在逻辑,所以轰焦冻是怎么让蛋糕一直保持热气腾腾这种事情暂且不计,芒果千层为何是热气腾腾的也暂且不计。

轰焦冻不辞千里回国,只为了给爆豪胜己送一份芒果千层。

然后他拿着芒果千层说:我现在不喜欢你了,爆豪,这是最后一份芒果千层,也是我的最后一点喜欢了。你吃完这个芒果千层,以后我们就不要再联系了。

开什么玩笑?爆豪胜己怒不可遏,没想到梦里的轰焦冻也一样气人。


当初不回我短信的是你。

当初不喜欢我的是你。

重新开始追我的也是你。

为什么最后反倒被甩的又是我?

这简直天理难容!


爆豪胜己想到这,突然愣住了。原来自己发现轰焦冻喜欢自己,是在他住进自己家之前。原来自己其实早就知道了,只是不愿意去相信这个曾经拒绝过自己的家伙而已。

那场梦爆豪胜己醒后就忘了,可今时今日,他却突如其来回想了起来,仿佛有人给他灌输了莫名其妙的记忆一般,但爆豪胜己却很笃定,这场梦自己曾做过。


爆豪胜己睁开眼睛,芒果千层好端端放在那头,被切了半个边缘,露出里头的黄桃果肉。此时所有人都在看着他,此时一旁的轰焦冻不解地看了他一眼,歪了歪头,穿着白色西服的样子分外俊朗。他们都在等他的回答,他们都在外观看着他的爱情。在这种场景下,他突然回忆起当年刷小号推特时看到的一句话,能找到一个喜欢的人,是毕生福祉。

或许如此吧。

他难得露出一个温和笑容,说:我愿意。


谁又知道,在失散的那么多年里,其实爆豪胜己压根没有放弃轰焦冻呢?


评论(15)
热度(5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見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