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方式太直男

轰焦冻X爆豪胜己

 

 

轰焦冻暗恋爆豪胜己多月,除却爆豪胜己外人尽皆知。于是众人瞒着他齐聚一堂,叽叽喳喳一通探讨,自如何让爆豪胜己知道心意,再到如何表达心意不会被爆豪胜己炸成秃顶,期间讨论历程一言难尽。他们深思熟虑一番后终于下定决心,想着这把年纪当然得去追求、去恋爱啊,便正儿八经提出馊主意:轰同学要不要去追爆豪同学试试啊?我们给你当后盾呢。保你成功,成功请我们大家吃饭就行!

 

轰焦冻显然未有此方面经历。他眨眨眼,不明所以问:怎么追啊,告白吗?

 

上鸣电气恨铁不成钢,心想你告完白估计没法活着走出三米外。他清清嗓子,义正言辞道:告白要放在最后,重要的是步骤!步骤就是示好啊,表达爱意啊……诸如此类,懂吗?这样吧,我们大家一块给你出出主意。

 

轰焦冻不懂,可他不说。

他故作深沉接过计划本,拱手谢过在座所有人的尽心竭力,心想,到时候定要请大家吃顿上好荞麦面。荞麦面一碗六百日元,鸭肉荞麦面一碗一千日元,二十个人一共两万日元。

是不是太便宜了?大少爷单手支着下巴盘算着。毕竟追爆豪胜己大抵比日后成为英雄赚两万日元还要难。

 

 

爆豪胜己怀疑轰焦冻有毛病。整天举着个本子神经兮兮跟在他后头也就算了,还经常作出挑衅之举。譬如考后发考卷,班第二的轰焦冻同学毫不吝啬地走至班第三的爆豪胜己跟前,附送上一通夸奖:“爆豪,你好厉害。”

 

送完夸奖,他自认能够进行下一步,便拿起桌上的试卷,扫视一眼说:“这道题我好像错了,爆豪你做对了呀,可以教教我吗?”

 

“不可以。”爆豪胜己冷酷无比的回答。

 

“为什么?”

 

“因为我不想和放水混蛋讲话。”

 

轰焦冻只好退而求次,委婉开口:“那我给爆豪讲一下你那几道错题?”

 

“用不着。”

 

“这里先把公式套进去,求这个圆台的表面积,然后……”轰焦冻还未讲完,就被爆豪胜己给恶狠狠打断了:“……不是,你到底在自说自话些什么啊?!都说了用、不、着你教了啊,赶紧给我滚蛋。”

 

爆豪胜己气极。他二话不说,当机立断要把轰焦冻炸成秃顶。可惜上课铃打响,轰焦冻只损失了几根头发,还没能成为秃顶。

 

事后轰焦冻心满意足地在小本子上打了个勾:多多夸奖喜欢的人。打完勾他又有些惆怅,长吁短叹一声,心想,为什么制造相处时间失败了?是爆豪不喜欢在教室里谈恋爱吗?

 

 

第二天放课,绿谷出久去器材室取体育课落下的钱包,不慎觉察到爆豪胜己与轰焦冻在器材室内。他顿住脚步,未敢再向前。

实际上他本该即刻离开,可好奇心与某些责任感驱使着他留下。

 

他看到轰焦冻把爆豪胜己按在墙上,姿势完美,模样眼神都很酷毙,估计能行。

 

“所以说,有什么事啊?”爆豪胜己轻飘飘将视线落于轰焦冻身上。

 

轰焦冻神情坚定,情深意切道:

“我想让爆豪明白我的想法。”

 

然后他小心翼翼把脑袋朝爆豪胜己靠近。

近到彼此呼吸交融。

 

爆豪胜己数着轰焦冻的睫毛,缓缓闭上眼睛。

 

可惜轰焦冻的动作不大完美,本该落在嘴角的吻没落下,反倒把对方的脑袋给撞墙上了。爆豪胜己吓了一跳,睁开眼凉凉呛道,我他妈老早知道你的想法了,别拦着我回去行吗?绿谷出久捂着脸,猜想这大抵是计划本上‘身体力行,表达喜爱之情’的那条计划。不过轰君这大概是……表达了他想和小胜打架的想法吧?

 

 

大家听绿谷出久转述此场景,大吃一惊,凑到一块儿开了个小会。

他们的计划所剩无几,估计要已失败告终。尽管蹭不到那顿美餐着实可惜,但他们更担忧轰焦冻接下来的路该如何走。

 

耳郎响香怒斥上鸣电气,瞧你出的馊主意,轰同学头发都少了好几撮啦,这可怎么办哇!上鸣电气叫苦不迭,这叫那个冤啊,他也没想到轰焦冻同学是个不按套路出牌的、毫无恋爱经验的二愣子。切岛锐儿郎灵光一闪,喊道,我有生发剂推荐呀,用姜汁洗头也挺不错的,要不要给轰推荐下啊?濑吕范太附议,上鸣电气跟着附议,说好啊切岛,这样轰就不愁脱发啦。于是他们三人被在旁的八百万百给一齐收拾了。她语重心长把话题掰回来,说,我们是在聊轰君的恋爱好不好……管他脱发不脱发。

 

耳郎响香附议,丽日御茶子跟着附议,心直口快说:那个,要不直接让轰同学去亲一下爆豪同学……依据少女漫画情节,不管女主或者男主,都会超级害羞的说我喜欢你。

 

全场一片静寂无声。

 

良久绿谷出久出来挽救局面:依据我写了多年小胜研究记录,这样会被小胜炸飞……

 

 

爆豪胜己心里很苦。他躲轰焦冻已有多日,缘由是轰焦冻近来言行举止太过奇怪,又黏人的紧。好不容易捱到放课,他为寻求耳根清净,放弃回宿舍的念头,来到面馆欲点碗超辣乌冬面解解馋,却在坐下等面端来时,看到轰焦冻在门外探头探脑的身影。

 

然后随门而挂的风铃摇摇晃晃,轰焦冻裹挟着疏风款款走来。步伐稳当,样貌上乘,面无表情,看样子该颁发个冷面帅哥奖项给他。可惜帅哥一进门就毫不留情将奖项丢掉,笑嘻嘻朝爆豪胜己打招呼,说嗨爆豪,这么巧啊。

 

爆豪胜己眉头一皱,起身攥紧拳头问:“巧个屁,你跟着我搞什么啊?”

 

“不是。”轰焦冻辩解道:“我刚刚是听切岛他们说你经常来这吃面……”

 

“那他妈还不是跟着?!难道你这混蛋以为这样就能算是偶遇?而且这些家伙说什么你就信什么吗,万一我今天没来呢,你在这傻等着?”

 

“没有,我就是想看看爆豪,如果爆豪不在我就走了。所以也算不上偶遇,因为我是特地来见你的。”

 

轰焦冻说这番话时眼里亮晶晶的,爆豪胜己无从抵抗,耳根红透。

然后眼里亮晶晶的轰焦冻接着说:“而且最近敌联盟出没,我有点担心你出意外。”

 

爆豪胜己耳根即刻变回原状,由无从抵抗转变为无可奈何。他翻了个白眼,说:别给我小瞧人了啊,而且这和你没有关系好吧。他掌心的火花立马涌现,是准备炸人的姿态。

 

就在此刻,轰焦冻匆忙开口阻拦:爆豪,先等一下。

 

他语调柔情十足,眸里仿若藏匿着蜜糖,仿佛下一秒蜜糖就要盛满溢出,显得整个人温软又平易近人。

 

爆豪胜己歪歪脑袋,这才发觉面不知何时已端上来了。他松手拿起筷子,问:“怎么了……等等,你他妈抢我面干什么啊?!”

 

爆豪胜己眼睁睁瞧着轰焦冻把他面前那碗配料十足的超级辣乌冬面挪开,再小心翼翼将一碗清水荞麦面端到他正前方。做完这一系列行径后,他总算慢吞吞抬起脑袋展露出笑容:“老是吃这些辣的对胃不太好。”

 

“那和你这家伙有什么关系?”

 

“不是和我有没有关系的问题。我怕你以后胃疼没人照顾,疼死在家里就不好了。”

 

爆豪胜己:“……”

 

“不过没关系,以后我会照顾爆豪的。但是还是不想放任你去折腾自己的胃。”

 

爆豪胜己简直要炸,他生平热衷吃辣,对面前这清汤寡味实在不知从何下口。况且本就是他点的辣乌冬,凭什么给这家伙抢占先机了?抢占先机也就算了,这家伙他妈还咒自己死在家里?咒完还自夸,到底要不要脸啊。一旁的轰焦冻见他始终未动筷子,沉默良久,心想:爆豪是不是被感动到了?他自行脑补完,脸一红,添油加醋道:不够再点,我买单。语气狂妄,仿若小女生形容的总裁大人。只可惜情商不够,弄巧成拙,连小女生都无法为之动容。

 

拜托,这就是一碗荞麦面,谁需要你请啊。爆豪胜己无言,夹起一筷子清汤荞麦面,连块肉都捞不着。他看轰焦冻被辣至龇牙咧嘴却强装镇定的模样,欲哭无泪,饿到连脾气都没了。

能不能把面还我啊?这家伙不会放水放到脑子里去了吧,不爱吃还非和我抢着吃?

 

“不喜欢吃吗?”轰焦冻抬起方才还在埋头吃面的脑袋,眼角还有点红,看起来可怜巴巴的,硬生生把爆豪胜己欲脱口而出的‘不喜欢’三字给逼了回去。

 

他捞起面咬上一口,恨不得即刻把轰焦冻给炸出门外。与此同时轰焦冻又慢悠悠开口问了句惊为天人的话:“爆豪,你喜欢吃榴莲?”

 

“不喜欢,怎么了?”

 

“那为什么上鸣他们说提到爆豪就想到榴莲,我还特地去水果市场买了一个。”轰焦冻拿纸巾擦了擦被辣出的生理泪水,咳了一声:“……买的时候发觉,发型挺像的。”

他思来想去又添上一句:“挺可爱的。”

 

“……鸳鸯头阴阳脸就给我闭嘴行吗?”

 

 

就连补习路上也是。

 

他俩向来一前一后,互不干涉,对话极少。本早已说好让轰焦冻走在后面,可这几天轰焦冻突然就胆大包天往爆豪胜己前面冲。

 

冲就算了,他还在超过爆豪胜己的时候顿住脚步,等爆豪胜己追上了再接着朝前走。

 

爆豪胜己忍无可忍,停住脚步说:“你给我往后面走啊,老想超过我干什么?”

 

“是爆豪走太快了……我想走在你旁边。”

 

“走我旁边干什么?”爆豪胜己深吸一口气,觉得这家伙欠揍至极。

 

“就是想走你旁边,要问理由我也不知道……可能比较有安全感?但爆豪老是想走我前面去,我就只好超过你,然后等你和我一起走啊。”

 

爆豪胜己听到这番无厘头言论,自行在脑内将其转化为挑衅。他心想,这阴阳脸究竟有完没完啊,这都十多天了,他搞什么鬼啊?

 

 

翌日爆豪胜己终于忍不住问:轰焦冻你到底对我有什么意见哇?我想了一晚上,我一没揍你二没惹你,那该死的第一还是你自己放水的,我就不小心听了你一回墙角,你凭什么搞针对,你这样有意思吗,想打架就直接打啊。

 

轰焦冻坦然回答:我在追爆豪。

 

此话一出,爆豪胜己怔神了。

他方才在脑内打好许许多多的稿子,没想到一点儿都派不上用场。这种找事方法原来叫做追吗?他前所未闻,简直要被气笑。

 

爆豪胜己眼一眨也不眨,瞪着轰焦冻良久,突然就笑起来。轰焦冻不明所以,欲问缘由,却见爆豪胜己捂着肚子蹲下来,笑的毫无形象,平日里凶神恶煞的面部神情都柔软下来。

 

轰焦冻想,原来他柔和下来的轮廓一点都不冷硬,一点都不凶,像小太阳,像他深陷黑暗时一直想追寻的光。那时他涕泗横流,鼻涕泡晃啊晃,是个一点都不酷毙的小毛孩。

小毛孩渴望救赎,却无人明了。后来他表面光鲜亮丽,看似很酷毙,眸若星辰毫无起伏,可内心深处始终渴望有人来拉他一把。

时至今日,光蹲在他面前,等着他去接近。

 

彼时教室内空空如也,偶有部活训练哨声自操场那儿徐徐传来,悠远而冗长。

 

轰焦冻不知所措去扯他袖子:爆豪,你先不要笑了,我还有话没有说。

爆豪胜己咬牙切齿的骂:你以为我想笑啊白痴,我他妈停不下来好不好……别让我看到你这张脸,太烦了,烦死人了。我还以为你给我挑衅给我下战书想和我打一架,我早就想和你好好打一架了,凭什么你给我放水啊混蛋。

 

他方才胡乱笑完,眼下眼泪又差点掉下来,就只好嘟嘟囔囔着长篇大论,借此发泄。

余下的话被堵在一个亲吻里。轰焦冻逆着光半俯身体,小心翼翼把吻落在他唇上。

 

 

轰焦冻说:对不起。我们谈个恋爱,好吗?然后你想什么时候打架,我们就什么时候打架。

爆豪胜己倨傲一抹眼睛,见缝插针答:好的,先把那碗乌冬面还我,要双份配料。

 

评论(31)
热度(174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見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