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结束时

轰焦冻X爆豪胜己



大概就是轰回到过去,才发觉爆豪其实也喜欢自己的一个故事。

 

 

如果给你三周时间回到无法篡改的过去,你会回到哪里去?

他说回到学生时代吧,因为有想见的人。

 

歌以和缓的音调唱着:能在这里这样再次遇见你什麽的,像是回到了家里一样。

 

 

旅途结束时

 


轰焦冻见到了少年时期的爆豪胜己。他额发蓄的稍有些长,零星碎发掩住眼,皱眉时瞳仁仿似加入双倍糖的凉咖,浓郁却仍有苦意。

 

喂,阴阳脸,赶紧给我跟上啊!

他单手插兜,不耐地靠在门上唤他。另只手握着的饭盒是红白相间的样式。

 

我们以前一起吃过饭吗?爆豪用过这个饭盒吗?轰焦冻沉默着抿紧唇瓣,试图掩盖流转眸光。时间过得太快了,他觉得自己分外想念面前这位凶神恶煞的少年。

 

尽管他早已记不清他们是从何时开始一起吃午饭的,也对这个红白相间的饭盒毫无印象。但他明白此时此刻的自己应该跟上。于是他昂首瞧向面前的少年,面带豫色向前迈步。

向着这个有爆豪胜己的世界迈步。

 

 

他跟着爆豪顺着楼梯往天台走。楼梯颇窄,他只好在后面看着爆豪的后脑勺,上面几络发丝服帖的压在脖颈处。进入天台后,眼下适逢有几只雨燕扑腾着翅膀飞过如洗碧空,仿似将那些流逝多年的时光一并带了回来。轰突然有了些印象,在某回切岛他们嚷着爆豪做饭好吃时,自己莫名其妙鼓起勇气走上前去,问:“爆豪,明天可以给我做荠麦面吗?”

 

“傻逼,和你这家伙很熟?!”少年龇牙咧嘴凶他,语气恶劣的要命。可第二天他竟真的把饭盒摔在轰的桌前,凶巴巴说道,去吃饭啊,还愣着做什么?

 

都是活灵活现的年少时光,以一种不可抗拒的姿态呈现在他面前。他想不起自己当时为何会说出那句在他人听来莫名其妙的话。或许是某种拙劣的欲望在他心口作祟,迫使他去表达深藏心底的暗恋情绪。而他实际上大概也没想到对方会答应。

 

因此15岁的轰焦冻得到暗恋对象的荠麦面一份。这份隐秘的喜悦弯弯绕绕,最终只是化为更加深沉的喜欢。要是让他一时之间说出为何会喜欢上这个令人乍一看就想退避三舍的男生,他压根找不出理由。

可喜欢哪来什麽理由呢?

比赛时偶然的对话、一块坐电车时对方无意中对上的视线……甚至是对方暴躁不已预备发动个性炸人之际的笑容。

都会令他一次又一次心跳不已。

 

轰回过神来,笑容满足又无奈。他想到自己某回在事务所与爆豪擦肩而过的时候,爆豪拿着荠麦面便当递给一位女生。他们视线不经意对上,又很快错开了。

 

像极年少时多回的错过。

 

 

他沉浸在回忆里难以自拔,不由问:“爆豪……你想过以后自己是什麽样的吗?”

 

“……。”突如其来的问题令爆豪顿住了即将打开便当盒的手,他笑起来,嚣张跋扈的模样:“哈?这他妈还用说吗——当然是成为像欧鲁迈特那样的英雄啊!!”

 

轰看到他的笑容,于是也跟着笑了:“你以后会成为一个很棒的人。”

 

只不过那位很棒的爆心地先生,与他轰焦冻一点关系也没有。他一人饱经风霜历尽艰辛成为他自己理想中的英雄,与轰之间的唯一联系大抵就是排名时紧密相贴的名字。

 

可明明排名上的距离如此触手可及,现实中他俩却连碰面机会都少有。为工作繁忙、讨女朋友和策划结婚,可能才是他们未来的归宿。

 

毕竟成长常令人叹为观止,看多生老病死就逐渐习以为常,在社会上久走就不怕暗箭冷枪了,反而开始蝇营狗苟。还有婚丧嫁娶之类的琐事每天围绕着你。

 

世之浮虚大抵如此了,它会挫你锐气。

 

 

爆豪把饭盒打开,轰闻见味道才后知后觉感知到自己饿了。他接过他递来的饭盒,发觉里头竟是凉荠麦面。上头依他喜好洒满了色泽颇好的海苔。轰抿着唇抬头:“你怎麽知道……”

 

“闭嘴吵死了,给我好好吃不就行了?!”每次看到你这家伙在食堂买荠麦面,都得做让厨师加双份海苔这种蠢事,所以我才知道的。这种话他实在羞于启齿,就选择了避而不谈。

 

轰就只得乖乖闭嘴,视线游移片刻后定格在爆豪手上的那颗丸子上,夹着荠麦面的筷子也顿住了。他放软语调盯着丸子瞧:“我想吃爆豪那颗丸子。”

 

没等爆豪同意他便探过头去,唇角的弧度像极偷了腥的猫咪。爆豪本想说些什麽,最后却一语不发皱着眉头把筷子凑到他唇边,手有点颤,脸有点红。

 

 

他终于觉察到黄发少年泛红的耳根和颤抖的嗓音,连眼角都仿若透露着喜欢。他害羞的时候两颊仿若瑰丽无比的火烧云,极端绯红。

 

为什麽以前发现不了?

 

 

他眨巴着眼睛用唇贴上15岁爆豪胜己的额头。少年霎时愣住了,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随即便粗暴地拽过轰吻了上去。因用力过猛还拿唇磕到了齿。爆豪捂着撞到生疼的唇,咬牙切齿瞪着轰。

于是那团火烧云烧的似乎愈发猛烈了。

 

 

这是他们第一次接吻,是属于23岁的轰焦冻与15岁的爆豪胜己的初吻,也是他们最后一次接吻。15岁的轰焦冻大抵会委屈的要命,在想原来亲到爆豪是这麽容易的事吗?

 

只可惜时光永不再来。

 

 

饭后他们顺着楼梯往下走,一路无言。轰想,原来他也有这么安静的时候吗?如果15岁的自己还在这里,大抵会尝试着打破此种沉闷气氛吧。进入教室时绿谷围了上来,出声询问道:“轰君今天中午是有什麽事吗,怎么没有和我们一起吃饭了?还有小胜……”

 

爆豪脚步一顿,眉头皱得厉害。此时恰好切岛用力摇晃着手臂朝他喊:“爆豪,快点来看看上鸣,他又变成白痴了!!”轰用余光瞥见他皱眉的幅度小了些,唇畔微乎其微上扬了下。

 

继而两派人分道扬镳。

 

实际上爆豪也在用余光看他,尽管面上未显山露水,可内里早已分外恶劣的嘲道:你他妈就一辈子和废物待在一块吧,反正都是一个德性的混蛋。

 

23岁的轰焦冻已经能识破少年人稚嫩而难以言说的心性。他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麽挽留举动,否则他们之间就会像反向列车一样背道而驰。可饶是他早在社会上摸索多年,也想不到该如何对付爆豪胜己。寻思良久他才朝前走去,掌心贴上少年看似炸毛实则温软的发丝,柔声道:“别不开心了好不好?”

 

只可惜无论轰焦冻年长了几岁,也仍旧是个和爆豪胜己相处不来的脱线笨蛋,徒有喜欢而已。爆豪挑起眉梢,眸色微沉朝他吼:“放你的屁,你这家伙哪只眼睛看到我不开心了?!”

 

“大概是两只眼睛吧……?”脱线笨蛋如是答道。

 

切岛和上鸣同时捂住了眼睛,不忍再看下去。

 

 

相泽消太的课照旧闲散,欧鲁迈特进来宣布提早放课的时候轰盯着他怔住了。这位第一英雄此时还正值壮年,令人难以想象八年后他竟日益消瘦至皮包骨模样。

 

“……轰少年,怎麽了吗?”欧鲁迈特疑惑不已开口道。

 

轰笑笑,摇了摇头去收拾书包。回到家中他看到日历上清楚明了用红圈画着寥寥无几的日期,在雾深露重的夜里,他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突然下定决心去做一份巧克力送他。

 

爆豪不喜欢吃甜,所以不能放太多砂糖。

爆豪喜欢味道浓郁的东西,所以可可粉要多放一些。

 

他边想着这些零碎回忆边做,觉得心里几许甜蜜的成分混着醇香的气味在空中飘啊飘。

 

究竟是什麽在飘呢?可能是无疾而终的爱吧。

 

 

因此爆豪胜己第二日看到他的课桌下有一份黑巧克力。用夸张的粉色丝带束着,一旁还有一个白色信封。芦户嚷着要拆开,看见里面笔调暧昧的书写着——

我爱你,能一直和你在一起就好了。

 

“这个女孩子审美肯定是野兽派吧……”

“爆豪是野兽派?!小心被炸死啊。”

“不是,我是说这个丝带……”

 

借鉴少女漫的野兽派轰焦冻先生陷入了思考。

 

少年人爱起哄,一人一语讨论起来。最后得出结论:明明不是情人节还能收到巧克力的爆豪肯定中了什麽好运气吧?哪个妹子这麽不长眼。

 

大庭广众下爆豪垂了头,桌上即刻小范围发生了引爆。在淡黄额发的遮掩下是有些泛红的耳根。八百万百注意到身旁的轰突然笑了起来。

 

可她只觉这个笑容很难过,像这份黑巧一样苦不堪言。

 

到底为什麼以前发现不了?

 

 

最后一天他其实不想和爆豪见面,但爆豪突然在放学时分拦住他说,陪我去个地方吧。语气毫无可以让人反驳的余地。

 

蛋糕塞过来的时候轰还没反应过来,爆豪只得叹道,半边混账你傻啊,生日都忘了你还他妈能记住什麽,给老子说说看?

 

我记得你啊。轰在心里无不苦涩的想,面无表情的说了声抱歉。

 

他知道这段日子仿若打了一局单机游戏,游戏结束后所有的一切都会回归原状。曾经发生过的一切只有他一个人记得,只有他一个人记得他们曾在少年时代货真价实的接过吻、看着彼此害羞的面庞说爱。

 

他不想回去,只想一辈子待在这个乌托邦里。可事实上他们早已错过多年,陷入无法挽回的局面。不是分手也不是争执,只是许久没联系,也没有什麽可以联系的理由了。

 

 

他颤抖着身子,不可遏制的鼻头发酸。15岁的爆豪还是个幼稚鬼,是想到什麽做什麽的冲动年纪。可他此刻只是提着蛋糕盒远远看着轰焦冻,紧蹙着眉,难得没有说任何话。

 

内里23岁的轰焦冻早已溃不成样。明明才只有几步的距离,他却觉得他俩之间横亘千里,这一辈子也无法逾越。大抵是他眼里此刻噙满咸涩热泪,才对少年模糊的轮廓有了遥不可及的印象。

 

“胜己。”

“干嘛?”

“我喜欢你。”

 

“你这家伙是白痴吗,少给我来这套了!”爆豪抿着唇略感烦躁,忍不住动用个性朝轰脸上炸去:“我也喜欢你啊,喜欢死了行吧!!”

 

轰焦冻笑起来,可忍不住就哭了。

 

他想,明明这个人都说了喜欢他,而他却要明白自己跟这个人已经没有以后这个道理。

而且是这辈子都无法有了。

 

爆豪胜己这四个字就像混了五零二胶水的狗皮膏药一样,揭不下来,用力撕就会血肉模糊。

所以他只得小心翼翼把这块狗皮膏药藏在最深处,永不揭开。

 

纵然他俩面对光怪陆离的非日常可以不屑一顾,却也难逃一个爱字。

他们杀敌无数,却始终杀不了蠢蠢欲动试图冲破心脏的喜欢。

 

 

爆豪胜己其实还想说,以后想和你一起成为众所周知的英雄,买套房子过日子。但瞧着轰的反应,他不知为何突然明白过来,这些话不该说出口,也已经没机会说出口了。

 

这世上,多的是爱而不得。

 

 

轰焦冻突然记起,最后拍完毕业照的时候,爆豪也拦过他。照旧是用那种“如果反驳就宰了你啊”的表情。于是他俩围绕着在雄英的三年开始闲聊。

 

“啊,说起来最后那年的体育祭我也没拿到货真价实的第一,真他妈便宜了废久那家伙啊。”爆豪胜己说着笑起来,目光灼灼:“但谁又能说我没有赢呢?”

 

轰焦冻是第一次看到少年这样笑,但他那时候不明白这句话其中的深意。

 

谁又能说我没有赢呢?

——因为你这放水混蛋终于肯迎战了,所以我赢了。

 

没有绝对的第一名,无论是爆豪胜己还是轰焦冻,亦或是绿谷出久。他们只是遵从自己的内心想法,想取得胜利,想成为英雄而已。

 

爆豪胜己之前想:当我看到那个用冰的家伙时,我就觉得自己可能赢不了他。而且他居然还给我放水……

所以他想要获得绝对性的、不被放水的胜利。

 

当时轰懵懂的应了声是啊,然后绿谷就喊他去拍合照了。他朝爆豪挥挥手说那先再见。爆豪愣了下,张口好像想说什么话似的。可他最后什麽都没有说,只是立在原地回了声再见。

 

15岁的爆豪胜己看着15岁的轰焦冻愈走愈远,逐渐变成小圆点。天色血红,一片暮色中夕日逐渐下沉,虚无到仿若要被融化。落日余晖映照在他发上,衬的发色也是血红血红的。

 

于是这场无疾而终的爱恋得以收场。

 

 

 

最初写的时候没有后面那几段,后来觉察到太无厘头还有生日梗就增了点。一直喜欢乱跳剧情写流水账,还矫情,就希望我宝宝不嫌弃。

 

“一直都是这样,他没有回头看我,也没朝我走来。”


评论(46)
热度(89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見山 | Powered by LOFTER